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校友风采】邓玫玫:严瑾地对待工作和生活,细节决定成败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严瑾地对待工作和生活,细节决定成败。”——邓玫玫

 

    最初,同班同学对于邓玫玫的印象大多是外形娇小玲珑,声音闻言细语,而在班级的年会上,一段热情激烈的拉丁舞表演,才让大家纷纷惊艳于她与平常不同的一面。而在工作上也是如此,平日给人感觉温婉、且年龄不大的她,已经有了多年在外资医疗集团的工作经验,负责者一个医疗机构和好几个门诊部的管理工作。

 

  • 医疗行业工作,积累工作经验与人脉资源

    作为医疗机构负责人,邓玫玫主要负责医疗机构的日常运营工作,以及市场推广、品牌宣传与建设、寻求外部合作、经营数据分析和专业医务人员的招募等多方面的工作内容,同时,每年还需要为不同的医疗机构做完整全面的商业计划书。

据她表示,自己的工作面很广,涉及的职能也多,日常工作也非常繁琐,对领导力、组织能力等综合能力也是一种考验。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己也积累了大量的医疗行业相关资源,例如与国内众多大型三甲医院和外资医院、诊所建立了稳定的关系、拥有了众多优秀的专业医疗人员的关系网等。

 

 

  • 读MBA,提升管理思维与能力

    虽然日常事务繁忙,但出于给自身充电进行提升的想法,她仍然选择了读MBA进行学习深造。由于自己已经有了多年的管理经验,结合MBA系统教学中的理论知识,她觉得对自己的日常管理工作非常有益。在校时,堪培拉大学外教来华理授课,她说道,自己现在仍清晰地记得当时上Management Innovation and Change 这门课程的场景。当时老师要求非常严格,对于课后感想和小论文除考核学生是否理解正确外,还逐字逐句查验用词、语法、格式、间距和参考质量及数量等,这让全班同学大为紧张。不过,最后经过同学们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大家也都顺利通过了课程。

    再回想起中澳课程的场景,她有些感慨和怀念:“大家当时私下里都觉得老师有些严格,但后来在工作中碰到类似法律文书或合同时,一个逗号或分号和句号的使用不当,就会造成截然不同的意思,这种例子不胜枚举。曾经老师和我们说过‘硕士研究生虽然要求不低,我可以给你们更多帮助,让你们能够达到要求。’最终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顺利掌握了知识、通过了课程。严谨的精神是必须的,不论对工作还是生活都是非常重要,因为细节决定成败啊!”

 

 

  • 毕业后,选择创业

    “像多数人一样,我也有创业梦,尤其在读完MBA之后,创业的念头就更强烈了。”邓玫玫说道,在医疗行业的多年从业经验让她与各大型三甲医院、各外资医院诊所建立的良好关系和人脉,再加上身边经常有朋友找她咨询医疗信息、优惠信息、就诊安排等多方面医疗或健康问题,这些都更加催生了她成立医疗或健康方面公司的想法。最终,她在2016年9月成立了自己的上海万医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陪诊、基因检测、预约牙医、健康管理、海外就医及海外三代试管婴儿等医疗健康多方面健康服务,并开发了手术意外险等健康保险的投保工具。提到,自己的创业经历,她表示,自己虽然在健康医疗方面有多年经验,但还是需特别谨慎,“决定做某个项目前我都会做一些市场调研,这也是在读MBA学到的方法,我会使用专业的数据查询渠道了解该项目的真实情况,再做定量研究、定性研究后进行综合分析等等,这些方法使得我的每一个决定都有很可靠的依据,因此避免了很多风险,少走了不少弯路。”

 

 

  • 生活富有情趣,热爱跳舞与养花

    生活中的邓玫玫,也是一位有着十余年舞龄的舞蹈爱好者,她觉得舞者具有独特的气质,而且随着节拍舞动能够得到身心上的愉悦。除了跳舞之外,她还爱种植花卉植物,家中小花园中种植了各种兰花、日本海棠花、多种玫瑰、樱花、杜鹃花、节节高、孔雀草等数十种花卉绿植,另外还种植有葡萄、桔子树、蓝莓、柠檬、樱桃番茄等水果,甚至还有一些蔬菜。“每当春天来临之际我都会定期播种,当绿芽萌出时,就是新生命的开始,细心呵护,看着它们茁壮成长、开花或结果时,都会让我觉得幸福和满足。”

 


邓玫玫舞蹈剪影



邓玫玫种植的花卉植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