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校友风采】於慧:人生就像经营企业,投入越多,回报越多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作为一名管理者,其主要职责是整合资源,自己并不一定要成为某个模块的专家,但如果能够从商业管理的高度去融汇自己原先的专业背景,一定事半功倍。”

——於慧


初识於慧,会被他的亲和力征服, 但是在他平易近人的性格下,还深藏着坚定的毅力和创业者的果敢。

 

於慧在2012年进入中澳MBA学习,并于2015年毕业获得MBA学位。 在就读中澳MBA之前学的是工科专业。大学毕业以后,他从事进出口商品检验工作,比如残损鉴定,监装监卸,工厂审核等,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自己开始走上管理岗位,两类工作上的挑战随即而来,其一,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如何带好团队进步;其二,如何向上级在各种会议上做好工作总结报告。当自己无法用一种通用商业管理语言做工作汇报时,这种尴尬使他认识到是时候需要正式学习商业管理理论了。经过慎重考虑和选择,於慧进入中澳MBA学习。两年MBA读下来,他感觉最大的收获是开阔了的眼界、拓宽了思路,MBA的学习使他经常能从国家政策、产业竞争力等来思考企业的经营管理方法,从无数的企业经营成功和失败的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启发思路。 毕业后,於慧开始担任投资合伙人,也让他的职业生涯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说到在中澳学习中最深的体会,於慧说他结识一批有知识、有能力、有抱负的“精英”同学。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不同性质的企业和机关和不同的地方,但有也有很多共同点——他们大多受过良好的大学教育,有实践工作经验,有一定社会基础,同时还想做更多的事,他们都非常努力,经常超负荷地工作和学习,永不知疲倦地前进。

 

“中澳MBA是一个大家庭,在其中他深受感染和鼓舞,始终感觉有一群人在和我一起努力,学习过程中的不断交流让我们谈天说地、分析案例和相互启发,任何时候遇到工作或学习难题,从这个团队总可以得到及时的、全面的和不遗余力的支援。我为加入这个团队而庆幸。”於慧如是说。

 

作为一名业务旅行爱好者,於慧常会问自己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他发现,当你意识到自己在旅行中也有义务,并可以有所贡献的时候,你的旅行会更美,更加超乎想象。人的一生也是在游历社会和家庭中承担义务,收获亲情、爱情和友情,难道不是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访谈的最后,於慧说 ,人生就像经营企业,在年轻的时候投入的学习和努力越多,年长的时候得到的回报就越多。永不满足的学习精神正是MBA的精髓,自己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知识和实践需要学习,还有很多挫折和成功需要去体验。

 

点击查看往期中澳校友/学员风采系列:

 【中澳校友风采】邓玫玫:严瑾地对待工作和生活,细节决定成败

 

艺术来源生活,创新不忘初心——中澳校友吴笠帆专访

 

【中澳学生风采】陆德烿:出走半生, 不忘初心方能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