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学生风采】周晓筱:在顺境中光芒耀眼,在逆境中安然若素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每一次经历,都不要浪费。在顺境中光芒耀眼,在逆境中安然若素。生活如若没有裂缝,阳光又怎可照进来?工作亦是如此。”-----周晓筱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从销售助理、销售代表、零售主管、大区经理再到资深重点客户经理,每一步都着实地希望自己脚踏实地,稳扎稳打。” 周晓筱谈起自己的成长之路时如是说。初入职场时,她对销售数字一点感觉都没有,于是与销售同事们每天沟通,练习换位思考,了解需求技能。从销售代表开始,踏入销售江湖路。逐渐地,能够自己发现问题,熟练玩转PPT制作和EXCEL公式。如果有人问我:“作为销售,要做业绩,你觉得压力大吗?”我的答案一定是:“大!但,有意思!”十几年里,销售业绩的压力,带领团队的压力,无时无刻地以各种方式出现。挑战之后有胜利的喜悦,但也常常在经历的过程中,困扰着。在自身经验不断提高的同时,周晓筱视压力为动力不断调整自己。

    销售角色,对内对外而言,是一台重要的平衡仪。如何平衡,靠经验的积累,及思路的创新。每一次客户相处,周晓筱力求双赢,她坚信,再精明的算计,也敌不过一颗诚意的心;再高的单次个人收益,也高不过N次互利又赢的累计。她也因客户关系而收获了许多真诚又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对销售角色的把控游刃有余的时候,周晓筱一直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不同的刺激,想加强自我的创新能力。跳开行业限制,把自己置身于更广的层面去转身看待自己的美妆行业,想了解不同的行业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时代是如何变化的。于是,她决定重新走进校园攻读MBA。由于外企的工作背景,她坚定地选择了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项目。

 

求学,是对不完美的修炼

    自从坚定了求学的愿望开始,在一如既往应对着工作压力、解决着生活琐事的同时,需要额外再去接受更多、更大的挑战。备考、考试、上课、作业、论文、到小组演讲,无时不挑战着在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疲劳抵抗能力和适应能力。求学前,按天进行管理时间;求学后,按小时进行管理时间。论文拟写、PPT制作,她常常是不断地自我否定,再不断地改进。

    周晓筱感到,MBA学校环境与职业环境更加不同的,但也更有趣的是同学们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不同职位,需要更多磨合和找到更合适的方法进行团队配合,达成共同的任务。这是挑战,更是多维度的支持力量。课堂讨论,小组演讲,不断汲取着同学们的专业分享,了解自己从未涉足过的汽车行业、化工行业、医疗行业、电子行业……。也正由于此,她觉得攻读MBA的初心也得到了实现。

    课堂之外,周晓筱与三位同班同学组成“登峰队”,加入《CESIM尖烽时刻》市场营销模拟竞赛。在这场商战演练中,伴随着竞赛的每一轮,无数次面对面讨论、电话会议沟通、数据分析、拍板决策,“登峰队”以学校模拟赛第二名的成绩,杀入全国高校竞赛。“登峰队”的四位成员也因这个竞赛而成为了最铁的拍档,收获了友谊。


 

有限的生命,有趣地生活

    周晓筱热爱旅行。单人旅行、情侣旅行、家人旅行、朋友旅行的体验让她发现,因为旅行的同伴不同,每种旅行的意义截然不同。或随性、或甜蜜、或温暖、或喧闹,每次旅行的感受也完全不同。生活方式,风土人情,不同的目的地,收获更是完全不同。她不喜欢被行程时间所约束,因此从不做旅行攻略,但一定要做目的地的美食攻略。她认为了解一个国家或城市的文化,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体验饮食文化。

 


    她也热爱着音乐与戏剧。在音乐中感受情感与旋律,在歌剧中感受音乐表达的剧情,在话剧中感受人物对白的冲撞。她更热爱着人生角色的扮演。做女儿,做兄妹,做闺蜜,做发小,做朋友,做同学,做同事。互动着,了解着,感动着。“人生是本不折不扣的教科书,不能百分百掌握,也读不到尾,需要倾尽一生去学习。”周晓筱在访谈的最后说道。

 

 

点击查看往期中澳校友/学员风采系列:

【中澳校友风采】於慧:人生就像经营企业,投入越多,回报越多

 

 【中澳校友风采】邓玫玫:严瑾地对待工作和生活,细节决定成败

 

艺术来源生活,创新不忘初心——中澳校友吴笠帆专访

 

【中澳学生风采】陆德烿:出走半生, 不忘初心方能不负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