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校友风采】沈喆:不断学习,改变自己,生活靠努力而创造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学无止境,居安思危”——沈喆

 

从大学毕业至今,沈喆已经有了长达21年的工作经历,大学专业学的是酒店管理,毕业后在酒店工作了7年,从事大堂经理和销售的工作,2003年,从酒店行业转入了500强IT企业从事销售及管理工作11年。

 

职业发展:酒店到传统IT行业再到如今的互联网电商行业

在11年中,从一个普通销售转型到管理者,她经历了挫败和不断地蜕变,逐渐了解到leadership并不是一件简单的管理工作,需要用心去了解你的每一个员工,要懂自己的business,要给员工创造不断学习和上升的空间。

四年前沈喆又从传统IT行业转型去了互联网电商,角色再次发生了改变,不仅要了解这个新兴的行业,同时职能也发生了改变,从事无巨细的一线管理到二线管理,更多的是要看大的方向和strategy,这对沈喆而言,是更大的挑战。

她表示,“两年的MBA学习正好帮助了我知识点上的空缺,同时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也学到了不同的闪光点。未来的路还很长,对于我来说没有可以松懈的一天,每一天可能都是一场interview,人们常说中年危机,如果每天安于现状不居安思危,当被淘汰的那一天来临时,你已经就输给了时刻有准备的人。”

 


MBA学习:学会坚持

沈喆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很能坚持一样东西的人,十多年前在厦门工作的时候曾经报考了MBA考前培训班后来也放弃了,随着工作职能的变动,要求越来越高,才突然发现自己的学历和知识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职业发展,读MBA成了她必须要去做的一件事情。

选择中澳的项目也是同事的推荐和各个学校比较后的选择,既然决定了就得好好努力读下去。在华理的两年学习中,她觉得收获了很多,也发现了原来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坚持去做。每个周末的风雨无阻,从不迟到早退,认真的去完成每一门课的学习和作业,和小组同学一起日以继夜的讨论,团队和个人成绩被认可的欣喜,每一分努力后的开心和泪水,都让生活变得特别有意义。原来坚持做好一件事情真的是一件很快乐的事,而不管收获是好还是坏,面对他接受他也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她表示,校园里的生活给了她美好的回忆,王俊秋、黄庐进、于立宏、Simon等教授,每个老师都各有特色,每一堂课都让你不断有新的视野和收获,让你不舍得拉下一节课。而学习小组的深厚友谊让她感受到了teamwork的重要性,特别小组长Lisa让我学会了什么是包容,这是作为一个leader难能可贵的特性和能力。至今回到工作中,她也时常会把在MBA中学到的HR,leadership,战略还有财务管理等的知识运用到管理工作中,甚至也会教给她的团队,知识的分享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收获。

“感谢中澳让我学会了坚持,爱上了学习,开拓了视野,结交了朋友,认识了那么多德高望重的老师,毕业后,我还在坚持学习英语,学习已经变成一种习惯,人需要不断的充实改变自己,这样才会不断的进步。”她感慨道。




热爱旅行,一直在路上

沈喆非常热爱旅行,她觉得旅行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多年来每一个假期她几乎都会争取去一个国家或地区,已经习惯自己做好行程和攻略,同时旅行的每一天记录详细的游记,因为会有很多朋友都来询问出行的计划。她很喜欢去分享自己旅游的经验,甚至会帮朋友规划好合理的行程。旅行会让人放松心情,忘掉所有不开心的事情,去拥抱大自然,去感受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增长见识,结交朋友。


她觉得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己努力奋斗出来的,不依赖任何人,只要足够有能力就会在职场中走的更远更好。希望中澳MBA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少一点抱怨,多一点阳光,机遇都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