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家庭日:放飞创意的翅膀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一年一度的中澳家庭日于八月底顺利举行。本次中澳家庭日以我是创业小达人为主题,分为迷你创业夏令营和家庭理财分享会两个主题活动,专为中澳MBA二代和中澳MBAer设计。


迷你创业夏令营

当天参加活动的小达人们被分为四个小队,每个小队经过讨论和分工,在30分钟的时间内共同设计和创作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产品。


blob.png

小达人们正在进行创作


创作完成后,四个小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作品。


blob.png

海洋小队

作品:海洋号

blob.png

夏陈陈刘小队

作品:鲁班号机器人军队

blob.png

机器人校队

作品:智能小区

blob.png

梦想小队

作品:理鞋机器人


接下来,各位家长作为“天使投资人”,将自己持有的投资币投资给各个小队。梦想小队,以其明确合理的分工、有秩序的小组发言以及充满创意且贴近生活的作品“理鞋机器人”,获得“天使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得到全场最多投资币,荣获最佳创业小达人队。

 

家庭理财分享会


活动当天,我们邀请到了两位中澳校友,刘良华先生和邹旭先生,分别围绕家庭资产配置和私募基金及不良资产的投资机会作主题演讲。


blob.png

刘良华先生

演讲主题:现代家庭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


blob.png

邹旭先生

演讲主题:私募基金和不良资产的投资机会


本次中澳家庭日活动,以开发小朋友的创造力为出发点,为各位中澳二代们提供了展示自创意的平台,大家在团队合作中收获了知识和欢乐。最后各位小达人们都觉得意犹未尽,表示下次还想来参加家庭日活动。中澳家长们对刘先生和邹先生的讲座颇有好评,纷纷表示讲座很接地气,并且给自己带来了启发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