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乐分享】以梦为马,科技为骑:记ABB参访之旅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8年12月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澳MBA项目部董海艺等三位老师和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副教授Greg Boland带领学员及校友二十多人踏着蒙蒙细雨来到四大工业家族机器人之一的ABB: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参访。


ABB1.jpg


      在机器人与应用客户经理刘建华先生的热情接待下,我们开启了本次探访之旅。首先刘经理以ABB在中国为题,分别从产品、客户和地域分布三个角度介绍了ABB集团在世界和中国的版图,然后详细地介绍了ABB的机器人产品系列,比如协作机器人、喷涂机器人、并联机器人等,并介绍了其在冲压自动化、白车身、涂装自动化、动力总成以及焊接与切割上的应用,最后描述了ABB集团未来的技术展望:至简、协作和数字化。接下来的Q&A环节,大家纷纷就ABB产品的性能、ABB目前的运营策略、ABB未来的发展重心以及ABB的控制系统等方面提出问题,刘经理悉数作答。


ABB3.jpg


      讲座后,刘经理带大家参观了ABB机器人工厂。当我们ABB集团发展史长廊,这个庞大企业的历史跃然纸上,接着大家来到了产品展示墙,仔细观摩了所有的机器人产品,最后大家共同来到了ABB机器人工厂进行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与刘经理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就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对机器人行业的前景抱有很大希望,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


ABB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