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讲座信息

【职业导师项目】5月交流笔记:进击的职场经,从每一次对话开始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进击的职场经,从每一次对话开始

5月交流笔记

在不断变化、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下,身处大学校园的新一代学子正在快速融入世界,并为未来的职场生涯做好准备。应当如何调整心态、更深入理解时代?应该怎样锤炼能力,增强面对变动的底气?在寻找答案、明确目标的征途上,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华理商学院的职业导师正是他们的引路者。通过与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导师沟通交流,同学们提前洞见了真实的职场,开始重新审视自我、探索职场竞争力;通过与具有丰富经验的大咖对话碰撞,同学们找到了前行的方向与标杆,收获开启新征途的力量。

为此,我们特别开设“交流笔记”栏目,分享大家在与职业导师交流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和职场干货,让更多同学了解职业导师项目“亦师亦友”的特色,从过来人的分享中获得启发。

从职业到生活,导师打开另一个“课堂”

刘耘娜

第十二期MF职业导师项目

1654241381317081742.jpg

交流笔记:

从工作的实操方法到心态的调整,老师分享的经验都成为我面对迷茫时的“定心丸”。我也把这些内容整理成文字保存下来供自己回顾,有时也会分享给遇到同样问题的同学。比如老师谈到:聪明的人患得患失,而智商只有75的阿甘却用坚持将个人潜质发挥到极致。我们应该学习阿甘精神,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走下去。


孙科

第十三期MBA职业导师项目

1654241445185044246.jpg

学生感言:

老师每个月都会组织至少一次线上互动,每期一个主题,都是大家日常工作中实际关切的问题,如企业运作、职业发展、个人能力提升等。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又干货满满,不仅有交流还有观点,设置有活动前预习、活动后总结,让每次交流都给我们带来切实的启发。


许士祥  

第十三期MBA职业导师项目

学生感言:

我们这一组的同学大部分都从事与制造相关的岗位。老师以20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多部门管理经验,为每位同学详细分析了其工作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思路,还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学生感言:

我们这一组的同学大部分都从事与制造相关的岗位。老师以20多年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多部门管理经验,为每位同学详细分析了其工作中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思路,还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


庄飞

第十三期MEM职业导师项目

1654241511446004901.jpg

学生感言:

老师至少每两周举行一次分享会,涉及内容包括职场经验、职业发展、项目管理、解决问题工具,甚至人生感悟、育儿教育等。他不仅会倾心传授知识和经验,也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给予我们生活和职业发展方面问题的解答,十分专业和负责。


从同事交流到客户管理,洞察职场升级之道

张晓菲

第十三期MEM职业导师项目

交流笔记:

明确现在工作管理和模式中哪些没法短期改变,哪些自己可以主动去改变?进而由内而外地提升个人和组织的效能,赢得职场升级的先发权。


郝小炎  

第十三期MEM职业导师项目

1654241595320073012.png

交流笔记:

1、关于客户管理:与自己利益相关的都可以称之为客户,自己是自己最重要的客户,客户需要用心经营而不是视而不见;

2、关于职业发展,不要只是埋头干活,还包括向上管理以及与直线领导和N+2领导的沟通


施昊威

第十三期MBA职业导师项目

交流笔记:

1、提建议时,切忌入侵他人的领地,可以提出建议,但要让别人来做决定;

2、面对他人错误要有同理心?想想自己会不会犯一样的错误?他犯的错误是否可以原谅?要把握偏差认可


肖娜

第十三期MEM职业导师项目

交流笔记:

1、前期风险分析能帮助我们对事件进行剖析,并利于后期决策;

2、善于从问题中看清背后的本质,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本身;

3、同事情感交流也至关重要,值得花费时间精力来维系。


从观念到行为,收获职场成长启示

韩雨琴

第十二期MF职业导师项目

交流笔记:

做一个能够“自我燃烧”的人,对自己从事的事业充满热爱,这样才能有动力,也让老板观察到你的“职业动机”和潜力;做一个耐挫力的人,谦虚接受批评,并积极改正。


李宣昂

第十三期MBA职业导师项目

交流笔记

任何职业都不是孤立的,要持续从外部获取经验或新鲜思想,对新事物保有包容力,提升自我能力,要从心底认同自己与业务本为一体。


王俊

第十三期MEM职业导师项目

1654241866140095540.png

学生感言:

老师组织的关于近期的个人近况和观察思考的交流,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也帮助大家在对话中理清了自己的思路。在重大不确定事件面前,加强自身的情绪调节以及不断提升自我的认知与能力才是应对不确定事件的确定之法!


陈星竹

第十三期MBA职业导师项目

学生感言:

变化时期对上海整体经济确实带来不利影响,人们的危机意识提升,消费观念开始改变,开始追求更质朴的生活,更看重生活必备品。针对互联网层出不穷的信息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最重要的是学会活在当下


END

师者如光,微以致远,华理商学院的职业导师们正是如此:

他们既能畅谈时事、剖析行业大势;也能对职场管理与经验侃侃而谈,为同学们创造透视世界、定位自身的途径。

在每一次坦诚、开放、无私的交流中,同学们都将获得更强大的前行动力、更自信的进击心态,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信息来源 |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