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讲座信息

亲爱的同学们!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暑期课堂来啦!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656660077061001411.jp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暑期课堂来啦!

亲爱的MBA(EMBA)同学们!

赤日炎炎,比夏季的阳光更炙热的是同学们求知、求学的欲望。华理商学院悉心选择两门经典且实用课程,为爱学习、爱充电的同学们开启“暑期课堂”。这个暑期,在华理商学院的课堂,一起“弯道超车”,感受不一样的夏季知识盛宴吧。

华东理工大学MBA(EMBA)项目部

活动速览

1656660186855007875.jpg

《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上课时间:7月16、17日18:30-21:30

授课老师:阮永平教授

《组织行为学》<<<<

上课时间:7月23、24、30、31日18:30-21:30

授课老师:杨桂菊教授

本次暑期课程主要针对校友和在读生暑期课程席位有限,先报先得。并请各位同学务必珍惜,妥善安排好时间,严格遵守以下纪律:

注意事项

❖本次课程是采用在线钉钉平台,报名成功后,将正式发送钉钉群号

❖每人最多报名一门课程

❖顺利报名后,必须正常上课签到,一旦出现无故缺课现象,取消下一年暑期课堂报名资格

❖部分内容需提前预习

❖课程结束后会对同学进行回访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8日

MBA/EMBA报名入口: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1656660290371069049.png

课程及授课老师介绍

一、《公司财务报表分析》

1656660335175002067.jpg

课程介绍:

本课程主要是以公司的“三张财务报表”为主题,如何洞悉公司经营发展背后的故事:历史、现状与未来。结合企业管理战略理论与资源配置理论,以量化的财务数字为视角,如何运用财务报表信息进行内部管理决策,包括发展战略、市场定价以及成本费用控制等;结合金融市场中的有效市场理论,运用财务数字,如何提高投融资管理中的判断决策有效性。主要包括:

01 财务报表的生成原则与基本作用

主要探究:财务报表遵循哪些主要原则而形成?每张财务报表的基本作用是什么?报表之间存在的逻辑关系是什么?财务报表存在哪些局限性?

02 财务报表分析维度和具体方法

主要从经典的“安全性、盈利性、效率性”等维度进行逐一考量,了解每个维度所涉及的关键财务指标,以及探究该如何运用比较分析和综合分解分析方法?

03 重要会计科目的分析及应用

主要了解部分重要的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现金流以及表外项目。

04 财务报表与战略管理的结合应用

基于财务资源,该如何充分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探讨财务资源与企业发展战略该如何有机融合。

授课老师:

1656660569639025161.jpg

阮永平,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证券发行、研发等工作并任分支机构负责人,曾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系支部书记、系主任,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公司财务研究所所长,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术主任,商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科技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委财务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曾兼任中顺洁柔、斯米克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现兼任中国远洋海运能源运输股份公司、姚记扑克股份公司公司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主任,主持和参与多项兼并收购业务。拥有较丰富的资本运作、会计与财务等理论与实践经验。

1656660620015048070.jpg

课程介绍:

暑期开设的《组织行为学》课程,主要以四个“一”为主题,具体包括:一件事、一个人、一条线和一份情。

01 一件事(组织是什么?管理者做什么?)

管理者做的是一件什么事?下属又懒又笨,怎么办?龟兔的四次赛跑,将启发你管理者应该站在哪儿,望向哪儿。

02 一个人(需求、动机与激励)

想要了解一个人需要什么吗?要钱,要脸还是要存在感?几个小故事将告诉你,如何激励员工不待扬鞭自奋蹄。

03 一条线(组织内部沟通)

不想走,我想留,怎么谈加薪?一条线上的6颗星,将引导你如何在组织内部实现有效沟通。

04 一份情(自我成长与超越)

我想要什么?乐在当下还是诗和远方?一架望远镜,将帮助你如何向前看、回头看,不忘初心,活出精彩。

授课老师:

1656660702270032564.jpg

杨桂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教学领域,主要为本科、学硕、MBA(EMBA)、MEM等主讲《组织行为学》、《管理沟通》、《管理学原理》等课程。在科研领域,主要聚焦在本土制造企业创新转型的相关研究。先后出版专著2部,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上海市等科研项目多项,在《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