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体验3M公司创新文化与公司战略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7月18日下午,中澳合作MBA师生一行三十多人,前往位于漕河泾的3M上海研发中心参加了以“创新文化与企业战略”为主题的企业课堂活动,领略3M创新文化的精髓,并结合课堂所学,对3M在中国的战略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企业课堂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3M公司创新文化与发展战略》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详实,案例生动,由3M中国的公关部经理卢颖卓女士和3M中国战略部经理张海先生分别介绍了3M公司的百年创业历史和创新文化,3M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以及3M公司的远景规划和企业战略。3M以创新文化为基石,致力拓展科技极限,不停改进、结合和创造,先后开发了6万多种产品,每年平均有500种实用、可靠和针对不同客户需求的新产品问世,几乎各个领域都能发现3M公司的身影。3M重视对研发人员的培养,激励科学家进行发明创造。3M进入中国以来,立足创新,以社会所需为己任,从改革开放初期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到现如今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医疗产品,无一不是高质量高科技的产物。公司希望在接下来的若干年,能继续为中国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并提出了相应的公司战略。讲座后,中澳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挖掘3M创新文化背后成功的秘密,思索如何将3M的成功经验用于我们国内的其他企业。与讲座嘉宾之间的互动非常活跃,学员从不同行业和职业的视角,提出自己的见解和问题。由于时间有限,学员们意犹未尽,决定将所思所想带回课堂,与小组同学进一步分析和讨论。
 


     《3M公司创新文化与发展战略》的主题讲座现场
 

    企业课堂的第二部分,中澳师生在3M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和体验了3M公司具有代表性的高科技产品,从随手拈来的报事贴便纸条,到道路上的交通标志以及绚丽多彩的广告贴膜,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手机到笔记本电脑到汽车,3M的产品在我们生活中似乎无处不在。不少学员所在公司还是3M的合作伙伴,一边参观一边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之间的合作案例,让其他学员从中受到不少启发。
 

  

中澳MBA“企业课堂“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中澳MBA“企业课堂”在合影中顺利结束。将课堂知识运用到企业中去,用企业案例实践丰富课堂所学,中澳MBA“企业课堂”将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员走进知名企业,行知结合,积累宝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