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学员“乐分享”中国楼市趋势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在国人“以房养老”的传统观念仍然根深蒂固的今天,楼市行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11月15日下午,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中澳MBA Intake15班学员郑博君,作为中澳乐分享系列活动的讲师,为大家分享了“后限购时代”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趋势。来自我院中澳MBA、MPAcc、MBA等项目的80余名校友及学员参加了讲座。




    郑博君首先介绍了2014年影响国内房地产形势的几项政策。一方面,他分别对供过于求类型、供不应求类型和供求合理类型的房市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表示,限购退出后,银行信贷仍然紧缩的情况下,供过于求市场类型城市因降价和补签等情况形势有所好转,而供过于求和供求合理的城市则成交量未有明显改善。另一方面,他还分析了“后限购时代”楼市发展的趋势。“市场供求关系才是决定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核心因素,而货币政策会对楼市产生影响。”他总结。

 


    讲座最后,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有关个人购置房屋、海外房产投资、2015年上海房产价格走向等问题,郑博君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部分参会者还留在会场进行了讨论。不少学员反映,“这些信息很重要”,“非常有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讲座”。

    中澳乐分享系列活动自2014年9月份开展第一期以来,得到了广大中澳校友及学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深受大家喜爱。接下来我们会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请关注中澳官网或微信公众平台。下期活动预告:走近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时间:11月30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