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与堪培拉大学完成对中澳合作MBA项目中期评估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3月24日,华东理工大学与堪培拉大学在华东理工大学校区对双方合作开展的中澳合作MBA项目进行了五年协议的中期评估,项目管理委员会就项目的招生、课程、教学质量、师资配备、学生满意度、社会认可度等各方面进行了综合审核与评估。合作双方对项目在新合作协议两年半的运行总体情况均非常满意,对于可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对应措施,确保项目的平稳运行和可持续性发展。

    参加此次中期评估会议的外方代表有堪培拉大学教学副校长Nicholas Klomp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Simon Ridings教授与国际交流办公室Cathy Chi老师,中方代表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吴柏钧教授、副院长黄庐进教授、中澳MBA项目主任董海艺老师、招生主管陈欣怡老师与教学培养部叶明珠老师。

    首先,双方就项目的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双方一致认为:目前,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中国,对MBA教育的要求都在不断地更新和提高, 我们要在教学中平衡理论基础知识与专业实践知识,通过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让学员有夯实的理论基础,同时能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最大程度保证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也要在确保项目稳定性的基础上,突出项目特色和品牌。吴柏钧院长建议,在此次中期评估后,合作双方的管理委员会与专业教师可就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开展专题研讨会,深入研究在学生培养、课程改革和师资培养等方面面临的挑战,让中澳MBA越办越好。

    中期评估安排的三场座谈会分别为行政管理人员座谈会、任课教师座谈会与在读学员座谈会。在行政管理人员座谈会上, 合作双方就项目的运营情况做了整体汇报和沟通,包括对招生、宣传推广、品牌管理、课程内容和质量、补充协议的签订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在任课教师座谈会上,管理委员会充分听取了与会教授们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建议,也会对反映出来的Moodle(在线教学系统)使用率低和登录困难等问题想办法加以解决。在与在读学员面对面的交流中,与会代表发现学员对中澳MBA项目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 对中澳MBA带来的收益达到了自我事先的预期,甚至是物超所值的。学员体会非常深刻的是老师的博学敬业和项目的精细化管理,同时也谈到参加中澳MBA学习对改变思维方式的有益影响。



    会后,外方代表在黄庐进副院长与董海艺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室、案例室、计算机实验室、图书馆等教学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