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学员身临生产一线 学习高效运营管理理念——记中澳MBA“企业课堂”延锋伟世通参观活动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10日,中澳“企业课堂”活动如期举行。中澳MBA学员一行来到位于松江科技园区的延锋伟世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通过企业介绍、工厂参观、运营管理讲座、与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面对面交流,对现代企业运营管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学习了作为运营管理标杆企业的岩峰伟世通的高效率的运营管理经验。

    首先,HR培训发展科经理郭佼韵向中澳学员介绍了公司概况,延锋伟世通通过持续革新已经从公司成立之初的小型工厂到如今为22个国家和地区的十五家知名汽车企业提供电子配饰的大型企业,并正在向构筑无纸化、无人化的智慧工厂迈进。

    接着,装配与成品组装科经理吴哲敏带领换上了无菌衣和防静电鞋套的老师和同学们,进入生产一线参观。延锋伟世通非常注重员工的技能培训和职业规范,工人定期会安排专业技能的培训,成绩考核合格才能上岗。工厂一面墙壁上悬挂的大大的矩阵图,按照产品品名和其生产线上所需的各项技能划分,列出了每名工人的上岗技能。工人一人多能,能管理多条生产线,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工厂使用了电脑智能原材料输送装置,大大降低了运输工人的人力成本。学员们对工厂内的制造过程异常响应的管理和处理系统赞不绝口,该管理系统保证了生产线上的故障能以最快的速度被相应,不同管理职级的员工对故障的处理给予了相应权限。有学员感叹,这是目前他见过的最先进的异常响应系统之一。吴经理还带领学员观摩了企业自主研发和装备的最新生产线,这也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有力体现。

    从工厂出来,运作部高级经理沈翔宇为学员介绍了企业高效运作的物流管理和制造管理体系。在运作管理中,物流、人流和信息流主导着工厂生产运作的全部过程。沈经理从外部供应链、外部供应链信息流、内部供应链空间利用率、内部供应链物流、制造过程异常响应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如何进行高效率的运作。讲座的最后,沈经理与学员分享了从业多年如何追求卓越与高效的运营管理的体会。

    中澳MBA“企业课堂”在合影中顺利结束。学员们表示不虚此行,不但有同行间的交流,也有跨行业的思维碰撞。将课堂知识运用到企业中去,用企业案例实践丰富课堂所学,中澳MBA“企业课堂”将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员走进知名企业,行知结合,积累宝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