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锋泾杯”第三届全国MBA龙舟赛圆满落幕,华理中澳MBA喜获佳绩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激情五月,通海湖畔,锣鼓喧天,桨影飞舞。5月31日,2015“锋泾杯”第三届全国MBA龙舟邀请赛暨第六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龙舟赛在我校奉贤校区通海湖吹响了激战的号角。作为上海乃至全国MBA高校最具影响力的顶级龙舟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4支竞赛队伍,600余名MBA学子,进行了校际组与校内组200米男女混合赛两个组别的角逐。中澳合作MBA的19名学员由项目主任率队,参加到此次比赛校内组的竞技。


比赛当天上午,美丽的奉贤校区艳阳当空,通海湖上波光粼粼,参赛队员们紧张有序地进行赛前训练。下午一时,开幕式在一片欢愉中开始,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黄庐进教授,美国Rollins大学教授Marc Sardy、Michele Boulanger,上海MBA联谊会主席陆腾、副主席刘昔来,以及各项目部主任受邀出席,并一起为龙舟点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点睛后的龙舟神采奕奕,仿佛已迫不及待要飞驰在通海湖上。



比赛之前,中澳MBA队已经进行了紧锣密鼓的训练。热身、动作练习、下水训练一样不马虎。19名中澳MBA学员斗志昂扬,进入比赛状态。华理商学院校内组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声枪响,中澳MBA队整齐有力地挥动木浆,在鼓手铿锵的鼓声中,向终点冲去。中澳啦啦队在岸边摇旗呐喊,为队伍助威。中澳MBA队以1分17秒16同工程硕士队、校友队、2014级中法1班队三支队伍闯入校内组决赛。在决赛中,岸边的呐喊声震耳欲聋,所有中澳队员都卯足了劲儿全力以赴,被浆激起的水花在龙舟两旁好似银光闪闪的鳞片 ,整个龙舟仿佛要从湖水中腾起一般。中澳MBA队同决赛其他三只队伍你追我赶,难分伯仲。冲刺阶段, 四只龙舟飞速地冲过终点线。 最后华理中澳MBA以0.2秒之差,获校内组第四,成绩比初赛成绩还提高了2秒有余。



很多参赛队员被晒伤了,全身湿透了,但是大家纷纷表示为了这次令人终生难忘的班级活动,值得!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啦啦队员,每个人都被为了班集体荣誉全力拼搏的精神和团结一致为同一个目标奋斗的意志感动了。在岸上做后勤工作的同学们顶着烈日为队员送水拍照,出谋划策,是活动背后的“英雄”。Intake 14的同学们说道:龙舟赛让我们更近了!


华理龙舟赛起源于2009年,原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为增加MBA班级凝聚力而创办,因奉贤校区得天独厚的场地条件和安全的竞赛环境,得以持续举办,并得到各高校MBA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自2013年起,在China MBA Foundation和上海MBA联谊会的支持下,该项赛事发展成为全国MBA龙舟邀请赛,每年都吸引众多MBA学子热情参与,如今该活动已成为MBA学子沟通交流,展示团队合作精神的一项全国性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