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第十六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9月26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MBA项目第十六期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第三教学楼三阶下隆重举行。我校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阎海峰教授,商学院于立宏教授,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叶明珠、陈欣怡老师和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中外合作项目部主任董海艺老师主持。


阎海峰副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向中澳MBA新生表示了祝贺和欢迎。阎教授说道,他曾多次为中澳MBA学员授课,印象深刻的不仅是中澳学员活跃的课堂气氛,而且还有敏捷的思维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的教学和培养已经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福布斯商学院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中澳合作MBA通过十五年的发展,成长为一个拥有国际化办学水准、强大师资团队和大批杰出校友的成熟MBA项目。今后,商学院将更加注重探索特色,打造自我品牌,并且致力于内涵建设与教学管理水平,更加积极地与国外知名高校开发合作新项目。

堪培拉大学商业、政府与法律学院院长Lawrence Pratchett教授通过视频向所有新生表达了祝贺。他与学员分享了对中澳合作MBA项目重要性的认识、对该项目未来的掌握,并向新学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他谈到,堪培拉大学对MBA学员非常注重三大观念的培养——即创业创新,社会责任感和可持续发展,这三个重要观念将贯穿于大家两年的MBA学习之中。他希望学员能秉承这些观念,服务社会,服务世界。


于立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新生典礼上发言。她向新学员提出了三个需要思考的问题:“到MBA学什么?可以学到什么?怎么学?”带着如是问题,于教授提出,中澳MBA学员普遍拥有丰富的管理实践经验,回到课堂将使实践上升至理论,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各门学科扎实的理论基础,才能跟上时代要求,应对不断变化中的各种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抓住人生的第二次学习机会,飞跃到更高的发展平台。


第十五期学员代表龚琳娜与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在中澳学习中的经验。她建议新生要把握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平衡点,做好三个转变,即从实践者到学习者的转变、从领导者到普通学生的转变、从社会到校园的转变。她代表Intake 15班向Intake 16班发出邀请,希望两个班级在学习之余能够多交流,多活动。


第十六期新生代表朱浩桦在发言中表示,能够以学生的身份再次回到校园参加华理中澳MBA的学习感到非常激动。两年的时间很紧,华理的严谨治学和严格管理,给每个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相信,通过两年努力学习,同学们将能突破工作中的瓶颈,开拓思维,为自己谱写人生的新乐章。

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第十六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学员两年的学习生涯拉开了帷幕,新生系列活动和导入课程即将在十月展开。

华东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MBA项目经过十五年的MBA教育实践,已经逐步形成具有华理特色、兼容国内外的优质师资队伍和现代化的教学条件的中外合作项目,至今已招收培养了上千名活跃在工商业以及社会其他各界的MBA学员。同时,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教育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创新的办学精神,敢于突破传统的教育思想,积极探索高效的 MBA 教育模式,成为影响力辐射上海地区乃至长江三角洲的优质MBA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