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通力协作,共克难关——记中澳第十六期新生拓展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载着激动与兴奋,甩下职业的包袱,趁秋光正盛,中澳MBA新生于10月17日早晨乘车前往嘉兴梅花洲拓展基地开启两天一晚的拓展之旅。



车上的时间可不能浪费,琼斯先生的游戏正适合此时尚不熟悉彼此的学员们。重返校园,我们不再介绍大把的职业抬头,而是大胆地敞开胸怀,畅谈人生理想、生活志趣,期间掌声、欢呼声如潮迭起。到达目的地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分组,在这两天内,所有队员的荣辱都与自己的团队息息相关。在教练的指导与要求下,大家迅速组建成三支队伍,并给自己的团队起了一个响亮的队名。



分组之后,通过“大风吹”和“坦克大战”等几个运动项目后,大家开始了拓展中最难的项目——地狱之塔。在这个项目中,大家无法使用语言、文字等方式进行交流,但需要通力协作完成最终目标——搭建一座符合要求的塔,而每位学员需要通过肢体语言向执行搭建的队员传达自己所得到的讯息。此时,队员们各出奇招,除了肢体语言外,大家还利用起周围的道具进行辅助。经过这个项目,各团队的队员们变得更为默契。



新生晚会让大家运转了一天的大脑有了暂时休息的机会,天鹅舞、各版本兔子舞、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等项目后,吸管传花的游戏顿时让场内的气氛热烈到了极点,大家小心翼翼地从旁边队员的吸管上接过圆环,并传给下一位队员,随着吸管长度的变短,难度也越来越大, 当圆环顺利传递时,所有队员都不约而同地鼓掌叫好。


拓展第二天,信任背摔与齐头并进两个经典的项目充分考验了个人对团队的信任及团队之间的协调。“我们准备好了!”高台下搭起人墙的队员们充满信心地高呼,台上的学员似是受到了鼓舞,放松了自己的身体从1.6米的高台上倒下。无论是体重偏重的高个儿男队员,还是平日胆小的女学员都登上了高台,顺利完成了这一项目,一些围观的队员们也不时欢呼、鼓掌加以鼓励。


拓展结束时,教练根据这两天的团队积分情况评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合作奖和最佳贡献奖,并一起合影留念。两天欢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但这段经历却令人难忘。工作中,我们小心谨慎,而在这里,我们是最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