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2016年度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屡创佳绩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7年3月,随着第九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落下帷幕,2016年度的所有竞赛均已结束,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各项赛事上屡创佳绩,更是首次获得“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国家级奖项,一张张奖状不仅仅是同学们长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结果,也是商学院专业学位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更凸显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诸多显著成果。商学院在专业学位课程教育中,始终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营管理人才”的使命,用行动学习理念改造传统的教学模式,开展体验式教学,通过企业课堂、living case和行动学习课程,把理论应用于具体的管理实践,让学员亲身经历和参与管理问题的解决,进而获得实际的体验和感悟,实现知识和理念向管理能力和行为的转变。真正做到“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

3月19日,第九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历经为期5个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我校商学院 “社会主义好”团队及 “闪光”团队荣获MBA组全国二等奖,“Fantastic 4”、“泰湖八骏”、“火焰队”、“黄色领骑衫”、“披星戴月追极光”五支团队荣获MBA组全国三等奖,工商管理系副教授费鸿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创造了我校在此项赛事历史上的最好总成绩。

 


2016年12月,“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团队共取得一支全国二等奖及三支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此项赛事上的首次突破。

2016年11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六部委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四川落下帷幕,“上海享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最终获得全国银奖,这也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在此项赛事上取得的最高奖项。



2016年11月,由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齐国友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的华理MEM代表队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中取得佳绩。2015级MEM学生王雯琳同学喜获个人特等奖,蒋臻、钟翠花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团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2016年8月,“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姆爱母婴智护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这也是我校第一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中获奖。



2016年7月,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在中共南京市委党校举办,由王海英、杜伟宇、唐松莲三位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了“最佳新锐奖”。



2016年5月,MBA校友付营之带领的“上海享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荣获“创青春”(原“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挑战赛银奖,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骆守俭指导、MBA学生杨小明带领的“姆爱母婴智护服务”项目团队荣获“创青春”(原“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挑战赛银奖。这也是MBA同学首次在“挑战杯”系列赛中获奖。




华东理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开设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金融硕士(MF)、中外合作MBA、工程管理硕士(MEM)以及高级管理培训(EDP)等项目,为各行各业培养了大量的管理人才。其中华东理工大学MBA创立近20年来,发展迅猛,在国内与国际社会获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更是通过了AMBA和CAMEA认证。

本年度的获奖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较高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显示了近年来我校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的办学实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扩大了华理商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第九届全国“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二等奖名单:

“社会主义好”团队:周围(MBA)、刘雪松(MBA)、赵子恒(本科)、刘成东(本科)

“闪光”团队:朱强(MBA)、黄振华(MBA)、戴玮(MBA)、朱炜(MBA)

第九届全国“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三等奖名单:

“Fantastic 4” 团队:王艺姗(MBA)、路广(MBA)、吕彦莹(MF)、周玮(本科)

“泰湖八骏” 团队:衣明晓(MBA)、潘娟(MBA)、赵琳(本科)、梁超(本科)

“火焰队”团队:余波(MBA)、王书元(MBA)、刘成颖(本科)、、张文清(本科)、

“黄色领骑衫” 团队:李利(MBA)、吴嘉卉(本科)、杨冠林(本科)、祝一铭(本科)

“披星戴月追极光”团队:唐鑫(MBA)、俞捷希(本科)、谢培珊(本科)、李锦锦(本科)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名单:

参赛队员:刘祥(MF)、赵一阳(MF)、陈瑶

“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名单:

参赛队员:王淳(MBA)、刘崇(MBA)、王雪昆(MBA)

参赛队员:钟豪、左文凯(MBA)、季聪伟

参赛队员:孙临(MF)、陈超逸(MF)、周珺

“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银奖名单:

《上海享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队员:付营之(MBA校友)、高虹琳、谢友坤(MBA)、张琨(MBA)、杨小明(MBA)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个人特等奖名单:

王雯琳(MEM)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项目管理大赛个人一等奖名单:

蒋臻(MEM)、钟翠花(MEM)

 “创青春”(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银奖名单:

《姆爱母婴智护服务》

参赛队员:杨小明(MBA)、谢友坤(MBA)、詹璐(MBA)、虞伟丽(MBA)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最佳新锐奖获奖名单:

史玉香(MBA)、马群(MBA)、王颖(MBA)、张春雨(MBA)、刘雪松(MBA)、花卫华(MBA)、李仁杰(MBA)、刘志富(MBA)、尤瑞如(MPAcc)

左益飞(MBA)、王刘华(MBA)、聂丹(MBA)、翟旭(MBA)、赵秀敏(MBA)、胥中平(MBA)、张永宏(MBA)、

“创青春”(原“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挑战赛银奖名单:

《上海享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队员:付营之(MBA校友)

《姆爱母婴智护服务》

参赛队员:杨小明(MBA)、徐健(MBA)、虞伟丽(MBA)、谢友坤(MBA)、詹璐(MBA)、项瑜(MBA)、杨军(MBA)、余哲君(MBA)、赵莎莎(MBA)、吴柳成(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