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乐分享】中澳学员及校友参观麦递途,探索3D打印在医学中的应用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3D打印,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3D打印在医疗上的应用是意义最重大的,尤其适用于医学植入术、复杂的电视胸腔镜肺脏手术等领域。

2018年6月21日,华理中澳MBA近二十名名学员及校友来到麦递途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参访,了解和学习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实践和应用。

 

麦递途联合创始人胡发宗先生给中澳学员及校友讲解和介绍了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以及麦递途3D打印的整体解决方案。


胡先生从3D打印的发展历史、3D打印的原理以及3D打印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包括术前计划、提高医患沟通、打印病灶模型、皮肤修复、人造器官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3D打印。接着从“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两个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麦递途提供的两大医学3D打印整体解决方案。


讲座后,胡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麦递途3D打印产品展览室,向大家介绍了麦递途的核心医学专用3D打印设备——盘古4系列激光3D打印机和盘古7.0医学3D打印系统。 活动结束后,大家与胡先生积极互动,并就3D打印原材料、3D打印未来在医学上的实践应用以及3D打印专利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大家表现出对3D打印未来应用领域的浓厚兴趣,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