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WE讲坛】第一期嘉宾黄文辉访谈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走近WE讲坛第一期嘉宾讲者,上海耀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裁:中澳MBA Intake 7校友黄文辉。


黄文辉-捐赠.jpg

黄文辉代表企业参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捐赠仪式


不忘初心,创业之路

从一个外企白领到投身制造业的创业者,对黄文辉来说,他一直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创业,实现自我价值。“我们这代人坚持实业的很少,身边的朋友大多投身金融、IT、互联网等轻资产行业了,像我这样砸锅卖铁去做制造业的看似有些疯狂,然而我的内心却十分坚定。”放弃稳定的外企工作,毅然投身到实业中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黄文辉始终坚信中国未来的经济支柱是实体经济,他也始终抱着实业兴国的情怀。

 

华理,梦想启航的地方

自2006年来到华理学习,黄文辉已与商学院结下十几年的缘分。黄文辉校友回忆起刚入学的时候,“那个时候条件不是太好,收入也不是太高,但是我觉得教育是人生最有意义、最值得的投资,因为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

虽已毕业多年,黄文辉校友平日里还经常翻看以前读过的书和笔记,试着去体会,在实战中找寻理论据点。“是我亲爱的母校为我种下了梦想的种子,如今已是我创业的第四个年头,很感谢华理对我的培养。战略管理、商务沟通、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学习都让我受益终生,除了系统知识的构建,也有对思维模式的训练,让我慢慢有能力去驾驭我的公司。”


致匠心,经历定义人生

在实体经济发展受阻的当下,黄文辉选择实业,默默耕耘,他坚信只要踏踏实实把实业做好,不去投机取巧,既能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也能积累财富和经历。黄文辉校友的内心有着坚定的中国企业家的责任心。

黄文辉将公司的经营理念定义为“规范”和“专业”。“规范”是坚守对环境的保护和对员工权益的保障;“专业”是公司产品技术价值的提升和质量的保证。对黄文辉来说,这是公司经营的底线和必备的条件,也是企业责任的体现。公司步入正轨后,黄文辉也十分注重技术的研发,希望在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主创新。

公司从0到1,充满了不确定性、困难和挑战。制造业行业投资回报时间长、刀片式利润、行业标准越来越高等都是黄文辉在创业路上的挑战,他却认为正是这段独特的经历给他带来了创业的幸福感。

 

追梦路上,回馈母校

谈及对母校的捐赠,黄文辉觉得“回馈母校只是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心意,也是圆了自己一个心愿”。他感谢学院为校友们构建了很好的平台,感谢“中国好师长”、“好同学”这一路帮助他实现自我的转型和跨越。

“我们是一个社会人,如果你有能力有条件去帮助他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在分享中实现社会价值。我们要敢于梦想,有梦就要追,追梦的人是幸福的。”黄文辉校友在追梦的过程中,也正在一步步踏踏实实地去回馈社会。他希望未来母校可以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也希望通过捐赠倡导更多的校友关注母校,支持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