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公开课暨咨询会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今年有报读MBA的规划,还在寻觅合适自己的MBA课程项目,请您来参加2019年华东理工大学中澳MBA免费公开课。华理中澳合作MBA项目2000年获教育部批准办学,采用双语教学,自主招生,至今已培养了逾千名管理精英。此次活动让您与任课老师和项目主任面对面,全面了解合作院校、项目特色、师资概况、入学流程等。


时间:2019年5月11日13:30-15:30

地点:上海市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11

公开课嘉宾:于立宏教授

公开课主题:中等收入陷阱与中国创新驱动转型


活动议程:

13:15 – 13:30  签到(请携带名片)

13:30 – 13:45  项目介绍

13:45 – 15:15  公开课

15:15 – 15:30  与招生老师交流


公开课介绍

自1978年到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始终保持在9%左右,这使得人均收入水平在2010年达到4340美元,快速从低收入组跃升到高中收入组。而从总量看,中国按购买力平价折算的GDP总量在2014年底则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然而,自2012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明显下滑,近年来形势更加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国能否顺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俨然成为一个重大话题。更进一步的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的本质是什么?以及中国如何才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国际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或许能够提供借鉴,但试图找出一个成功因素列表来指导中国未来的实践肯定是徒劳的。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决定诸多经济体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其规律体现在哪里?中等收入经济体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与其他经济体有何不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的答案是,中国必须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即经济增长模式由模仿式创新驱动转变为自主创新驱动。为此,基于必要条件链——绩效—行动—能力—激励,我们给出了涉及制度、文化、教育、政策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嘉宾介绍

  于立宏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产业经济教研室主任,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经济专家组成员。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上海市哲社项目1项,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软科学研究项目2项;出版专著3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新华文摘》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类)1项,煤炭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1554883410846014301.jpg


中澳合作MBA项目简介

  堪培拉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举办的MBA 项目已办学18年,双方合作院校均在世界排名前5%。课程注重基于国际竞争环境下经营管理能力的培养,使学员通过系统的课程学习,全面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运转模式,具备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运筹帷幄、科学决策的能力。毕业生将获得由堪培拉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项目自办学开始,凭借优良师资和精细化管理,已培育一千多名工商管理界精英,成为影响力辐射上海地区乃至长江三角洲的优质MBA 项目。


报名链接

https://jinshuju.net/f/hz8v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