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WE讲坛】第四期:走进澳商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7月19日,华东理工大学中澳MBA第四期WE论坛活动如期举办。项目师生一行近二十人来到位于静安区华山路的上海澳商会,聆听两位行业专家带来的专题讲座,全面了解目前中国与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澳大利亚的贸易关系,并探讨知识产权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嘉宾有:上海澳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Jack Brady先生,上海鸿方知识产权咨询事务所合伙人徐凯先生,上海鸿方知识产权咨询事务所市场及公关部经理Federico Bartolini先生和上海澳商会教育经理Mike Chueng先生。


      首先上海澳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Jack Brady先生做了题为Doing Business in China: Australia-China  Tade Relations的主题讲座。根据第三方于2018年对二百多家在华澳洲企业的调研结果,  Brady先生分析了目前澳洲企业在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认为目前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中美贸易战的升温让澳洲企业对接下来几年在中国的发展与投资不可避免地出现担忧, 但另一方面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订和推进让中澳两国经贸合作关系不断提升,促进两国资金、资源和人员流动,推动两国经济优势互补向持久和深入方向发展,使两国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广泛受益。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倡议也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贸易带来更多机遇,让澳洲企业对中国市场信心度比较高。微观层面, Brady先生提及目前澳洲企业在中国面临一定的风险,如不断涌现的新竞争者、持续增长的成本等,这些企业希望通过增进与消费者的接触、了解贸易政策和法规、提升品牌度等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上海鸿方知识产权咨询事务所合伙人徐凯先生的主题分享——企业知产管理,那些不得不说的秘密,从一起国际商标的侵权案例着手, 在讲解了知识产权管理的基本概念后,通过大量数据和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他介绍了企业管理和个人知识产权的保护措施以及包括阿里在内的电商运用平台治理捍卫品牌的利益和价值,促进商业合法、有序发展。分享过程中,参与同学不断踊跃提问,结合自身管理工作中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管理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地讨论。

 

      活动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部主任董海艺老师为两位嘉宾颁发了演讲嘉宾纪念证书。

 

      在即将迎来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办学二十周年之际,华理中澳MBA WE系列讲坛将陆续推出更多主题互动,为中澳学生和校友提供更多分享和交流的机会。

5.jpg

活动合影


撰稿人:陈欣怡

                                审稿人:董海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