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WE讲坛】第五期:大健康产业的机遇和挑战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是很多人的追求。无论是从需求还是供给方面来看,大健康产业可能是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里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大健康产业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是发达国家及地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伴随着需求的行业细分, 养老、保健、医美等行业异军突起。预计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占GDP比重将达到6.5%。 高速发展后面临的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2019年第五期中澳MBA WE讲坛,我们有请到了两位从事大健康行业的中澳MBA校友, 从全新的思维角度,与我们分享并解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时间:2019年10月19日(周六)16:15-18:00

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318室


分享主题一:下一个风口是什么——老龄化大趋势下的互联网产品创新

分享嘉宾:张小林先生,上海伴我科技CEO,前碧虎科技创始合伙人、CTO,华理中澳MBA Intake 17 校友


华理中澳MBA Intake 17校友张小林在读MBA期间就被班级同学称为“创业达人”。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 他拥有十余年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营销经验,累计研发专利达150项以上。他不但是TBA广告形式(Taxi Back-window Advertising,智能出租车后窗屏广告)全新户外媒体——上海碧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合伙人,还与中澳MBA的同班同学创办了上海伴我科技。他创业的公司具有一个共通点——提供以人为本的服务。这次,他将与大家探讨以下问题:老龄化大趋势下的健康行业发展有哪些新痛点;如何做到知行合一,从商业机会到互联网模式落地;一个连续创新者的修炼之路除了激情还应该具备什么。


分享主题二:在火热“颜值经济”下的医美行业

分享嘉宾:施琦女士, 德琳医疗美容医院院长,DREAM MEDICALGROUP 中国区 执行院长,上海市医学会委员,华理中澳MBA Intake 16 校友

 

“颜值经济”的兴起让医疗美容行业逐渐由极少数人群的专属向广大群众普及,并成为继房地产、汽车销售、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服务行业。据BIMT数据显示,我国医疗美容市场将于2020年达到4640亿。在看脸的时代,各大直播平台,网红美女,自带流量的俊朗小鲜肉,吸分无数,点赞爆棚。华理中澳MBA Intake 16 校友施琦拥有5年的大型综合医疗机构临床经验和超过10年的中国医疗美容领域行业从业经验,她将带领我们了解颜值经济背后的医美行业的前生与今生。  


主持人:李丹女士,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销售经理,华理中澳MBA Intake20在读生。


活动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O9Hc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