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理中澳MBA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访谈第一期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2019年共有10位同学获得了华理中澳MBA新生奖学金,这些同学经过认真的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奖学金并进入中澳MBA项目学习。


 张楠.jpg

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奖 张楠同学


    张楠:大家好,我叫张楠,80后,来自上海,目前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从事运营管理工作。

 

    什么契机让你重返校园?

    对于我而言,我觉得是因为自己内心那个小小的不安分,我觉得我是个特别需要营养的人。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特别好:人什么时候开始变老,不是由他的年龄决定的,而是看这个人什么时候开始不愿意学习。如果一个人停止学习,他就老了。

 

    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期待?

    我是个特别相信缘分的人,我相信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相遇,成为同学,同事,师生,都是由缘来注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今日能够在这里一起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我十分期待与珍惜。

 


何列.jpg朱轶峰.jpg

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 何列同学

 

    请问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你有何感受?

    第一反应是很惊喜。离开校园已经17年之久,成绩、考试、奖学金离我很遥远,没有想到多年以后再次踏入校门还可以在开始正式学习前收到学校的鼓励。伴随着惊喜,随之而来的感恩。感恩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再次闪光;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再次距离学术这样近;感恩自己在有能力改变的时候做了正确的选择。最后是对未来2年的憧憬。美好的开端加上辛勤的耕耘定会有灿烂的未来!

 

    能谈谈你的开学感受吗?

    我身处在一个与之前的学习完全不一样的班集体中。每个人来自不同的领域但却有着同样追求更高更好更强的愿景。安静低调的同学可能是某某公司的高管,邻家小姐姐模样的同学可能有着自己的公司,年轻的90后帅哥已经是CEO,搞笑的眼镜大叔居然是某著名律所的大状。班级卧虎藏龙,时刻充满着惊喜。然而在班里,我们卸下头顶的“光环”、身上的压力,不再是老板、经理,甚至不再是“社会人”,而是纯粹的我们。我们就像在大学时候一样,互相认识、互相熟识、互相帮助。这份真挚不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吗?

 

    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期待?

    来读MBA的初衷很简单,不是为了升职也不是为了加薪,只是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在中澳MBA我希望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学习上的,生活中的,互相提携,共同进步;在中澳MBA我希望可以学到更多的理论和方法,在日常工作感到困惑的时候可以拓宽思路,另辟蹊径;在中澳MBA我希望我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但却不丢失原本的自己,卸下包袱重新起航。

 

    对明年报考中澳MBA的考生们有何建议?

      It i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推多一把自己,开始一段充满挑战和惊喜的旅程;准备好自己,协调好工作,安排好家庭,全力以赴。平衡生活和工作,学习和工作,放轻松,老师、同学都是你坚强的后盾。我相信几年后,当你回头看今天的选择,你不会后悔,因为你还是你,但却是更好的你。

 

朱轶峰.jpg

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 朱轶峰同学

 

    请问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你有何感受?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荣誉,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种激励,能够信心满满的去开始MBA的课程。对班级同学而言,这也是给我们所有选择重回校园继续进修学子们的褒奖,让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互相成就。

 

    谈谈你的开学感受和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吗?

    项目部组织了拓展活动,让不熟悉的同学们能够迅速破冰,活动中大家展现出了优秀的融合力快速成为一个整体,在各项团队考验中各展所长又相互配合,将凝聚力和团体利益至上的合作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除此之外,感谢老师们在微信群里的及时通知和耐心解答,消除了开学的各种迷茫,让大家很快的进入学习状态。

    课程中有很多小组作业和课题讨论,已经开始期待与来自各个领域的同学相互切磋,无论是在高密度输出的头脑风暴,还是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案例挖掘,相信在未来的2年里INTAKE 20班的同学们一定会给我带来无数惊喜,同时也深信各小组间的良性竞争会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对于外教课程也怀有期待,希望中西结合的MBA办学能够擦出火花,让所有人收获满满。

 

    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对未来的学弟学妹我想说:首先,大家都是几个角色的扮演者,职场,家庭,学校都需要你的时间与精力,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才能够让你游刃有余。其次,能够加入华理中澳MBA的都是来自各行业的优秀人才,希望大家互相切磋、互相取经,努力让自己脱颖而出,从优秀变得杰出。最后,带着你的问题来到课堂,通过系统课程的学习和教授们的辅导,让曾经的阻力都变成助力,让多年后的自己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