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华理中澳MBA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访谈第二期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芦刚small.jpg

能谈谈您获得奖学金时的感受吗?

芦刚:获得奖学金让我有些惊喜,毕竟工作这么多年再考读MBA想不到还能获得奖学金这份荣誉,但后来分析一下又觉得这其实是“偶然中存在着必然”。首先是招生宣讲和考前讲座非常有针对性,帮助我这个年已不惑的考生少走了很多弯路,有助于应试水平的快速提高;其次是我自身的多年工作经验背景对获得奖学金有一定帮助,当然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华理中澳MBA项目是非常鼓励具备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士报考的;最后再加上我确实用心准备了笔试和面试,所以感觉自己还是值得这份荣誉的。 

入学以后有什么感受?

芦刚:无论是开学典礼还是开学第一课,都让我感受到堪培拉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是在用心办好这个项目。例如在学习方面的紧凑安排,包括课程介绍、教材介绍、专业讲座和在线资源等;又例如在生活方面的便利环境,包括校园卡办理、停车证办理等;还例如新生拓展活动等让同学们很快互相熟识,进入学习状态。开学时的良好体验,让我对度过两年紧张而充实的MBA求学之路更加充满信心。 

期待接下来的学习能够真正带给我关于管理方面的理论知识水平的提升,也期望与老师同学的交流能进一步拓宽我的知识面,让我在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取得更大的收获。 


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芦刚:一、华理中澳MBA集合中澳两家名校的办学优势,专业性强、含金量高,值得拥有;二、项目的课程学习内容丰富而实用,专业讲座和导师安排等辅助手段非常有助于促进职业发展;三、建议学弟学妹们考前能尽量参加校方组织的宣讲和讲座,并根据自己的情况针对性地复习。 



邹翔small.jpg


请问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您有何感受?

邹翔:得知自己获得了华理中澳MBA的三等新生奖学金让我充满了意外和惊喜。毕业工作13年来,发现对未来职业和人生的规划感觉有些迷茫,这也是报考这个项目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横向对比多家高校背景、师资力量和价格费用之后,最终选择了华理中澳MBA项目。


能谈谈开学感受吗?

邹翔:从9月初团建到第一次集体上课的半个多月以来,团队经历了各种组合-打散-再组合-再打散的过程,这种模式有助于同学间加快了解和认识,让大家体验到整个团队其乐融融的友好、团结氛围。还有许许多多的点滴细节,小到每一次讲座、开课前的温馨提醒,大到为学生办理校园卡、新生注册等等,让我再感多年后重返校园的美好。


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什么期待?

邹翔:最早报名华理中澳MBA项目的三大初衷是:1) 接收更深层次、更系统化的理论教育并印证工作实践中所获得的经验;2) 对个人职业生涯和未来发展有更全面、良好的规划;3) 拓展人脉、结识更多人脉资源。

在未来两年的学习中,希望自己在学术方面能有更全面、综合的理论学习;课外活动方面能够积极参与,培养自己广泛的兴趣爱好;能与职业规划导师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定位给出建议。


对明年报考中澳MBA的考生们有何建议?

邹翔:多年前(大约是在2008年),自己就曾纠结过“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先解决个人和生活基本问题(买房/结婚)”这个矛盾。当时自己选择了后者。如果有重新选择一次的机会,我很有可能会选择前者。经验体会告诉自己,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应早做打算,越早越好。可能年轻的时候不觉得,但就业容易择业难。如果想要加入一个好的行业(领域),一定要趁早。如果是考虑创业,那通过MBA项目,一定能够结识志同道合、能互相碰撞出灵感火花的创业伙伴。


李丹small.jpg



请问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您有何感受?

李丹:华理中澳MBA奖学金是综合评定的奖学金,不仅仅需要考试分数的优异,更重要的是对综合素质的考量。能够获得商学院的认可,我感到荣幸和骄傲,能够以华理人的身份在职场、在事业中打拼,觉得背后有强大的力量在支持着我!这是商学院带给我的荣誉,也希望将来能够将这份荣誉回馈给华理。


能谈谈您的开学感受和对未来两年学习生活的期待吗?

李丹:虽然是在职研究生MBA课程,我依然感受到了华理中澳MBA严谨的学风,课程紧凑有条理,课堂气氛生动有趣,并非照本宣科的讲解,而是留足时间和空间让我们自己感受,体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问题的答案,或许不是标准答案,却是多年工作经验之后的个性化的感悟。尊重个体差异,多样化的学生背景和不同的工作环境,在MBA的大课堂中碰撞智慧的火花。

期待系统化的MBA学习,能在2年的时间里和志同道合的同学,校友们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也很期待学院定期举办的各类讲座,互动活动和职业导师选择。人生永远不变的就是变化,适应变化我们积极面对和准备,游刃有余的规划人生,规划职业。


对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李丹:首选要选择务实不虚的商学院才能高屋建瓴,正如华理的校训“勤奋求实,励志明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是非常好的选择。珍惜每一次的课程,珍惜每一次与老师同学们间的互动。MBA的学习一定能给你带来更开阔的眼界和思维方式。感受,体验与本科或其他学术性研究生的不同,愿我们每个人的眼中都有着知识的火种,智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