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中国新闻网】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在华理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以“产教融合创新:行动学习案例研究”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行动学习论坛13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中化国际GROWTH学院合作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华理—中化国际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旨在通过双方之间的合作,建立起实践教学、行动学习实践基地以及共同协办大型活动的模式。一方面通过加强学生的校外实践环节来提升商学院的教育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双方各类论坛、活动、课题等项目的互相协同参与来补充中化国际的资源,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基础,实现互惠互利,谋求共同进步。该中心的成立推动了华理商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建设的有效落地,是践行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使命的重要举措,打开了以行动学习理论为指导的校企融合新局面。


本届论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市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管理科学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并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融合”的形式向与会者呈现。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的《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指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


开幕式上,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柏钧,同济大学副校长、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雷星晖,上海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许鑫分别致辞。


吴柏钧表示,行动学习作为最高效的学习与发展方式之一,是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的重要途径。未来还要借助行动学习项目,来实现更多课程知识的转化与知识的创造,这是商学院教育应该深入研讨的共同方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以来都走在前列,首创了多个“第一”,与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成立团队行动学习研究中心,未来还将继续以行动学习为切入点,深入探索产教融合的新路径,与时代、社会的发展同频共振。


雷星晖表示,改革创新是行动教育中“行动”的方向,除了产教联盟,产业和教育界应该达成更多的基于中国管理实践研究和知识积累的联合。华东理工大学不仅在国内率先将行动学习的方法引入到高等教育、专业学位教育当中,还进一步引申到本科教学当中,取得的成绩是多方面的。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仅是一个大学和企业、产业的价值共创,更是教师和学生的价值共创。


许鑫表示,行动学习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它将学习与行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不断吸收来自多个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反复修正学习者“知”与“行”的辩证关系,真正实现了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行动,充分展现了知行合一。本次论坛以“产教融合创新:行动学习案例研究”为主题,在全球疫情的冲击下,本届论坛的举办更具时代特色和鲜明意义。希望通过论坛的研讨,能够为社会输出更多适应新时代管理实践需要的人才,同时在学科融合背景下推动新商科建设。


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方,华理商学院率先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科教育之中,在行动学习领域一直都走在前列,首创了多个“第一”,其中包括在国内第一批引入行动学习方法、在国内第一个创造了以行动学习为纽带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开发国内第一门行动学习慕课、编写国内第一本全媒体行动学习教材、行动学习实践项目转化的案例分别入选中国百优案例和毅伟商学院案例库。近年来,商学院不断深化行动学习内涵,与光明乳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行动学习实践专项,并进一步将“三位一体”演变成“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团队共创、行动学习实践、行动学习案例、毕业论文写作”“五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完)


原文来源: 中国新闻网  |  发表时间:2020-11-14  | 作者:张子璇 许婧

原文链接: 

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20-11-14/8260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