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入学考试介绍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报考2021年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项目的考生需通过项目自主招生入学考试,该考试包括英语语言测试和综合能力面试两部分:

一、英语语言测试

    英语语言测试(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简称:ELPT)为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项目主办、堪培拉大学语言中心负责命题和评分的英语测试。ELPT测试包括英语写作(笔试)、英语阅读理解(笔试)和英语口语(面试)三部分。考试结构为:

    英语写作:考试时长60分钟

    英语阅读理解:考试时长60分钟

    英语口语:考试时长8-10分钟

 

二、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为华东理工大学中澳合作MBA项目组织并进行评分的个人面试,由两位专业教师和一位企业面试官进行面试打分,面试时间:10-15分钟。

 

    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豁免英语语言测试:

1. 雅思(学术类)成绩6.5分、或托福iBT成绩79分、或PTE学术英语考试成绩58分及以上(成绩两年内有效,有单项最低分要求);

2. 毕业于堪培拉大学认可的英语国家大学。

 

    关于上述英语语言测试免试政策,说明如下:

1. 雅思(学术类)/托福IBT/PTE学术英语成绩单需在2019年9月之后取得;考试介绍如下:

— 学术类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是听说读写四项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其中学术类雅思考试适用于申请国外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位    项目学习,或获得专业资质。考试结构为:

听力:考试时长 30分钟+10分钟

阅读学术类阅读:考试时长 60分钟

写作学术类写作:考试时长 60分钟

口语:考试时长 11-14分钟

 

—  TOEFL iBT(托福)

托福考试是一个学术英语语言测试,TOEFL iBT考试为机考形式托福考试,评估考生英语听、说、读、写技能方面的综合运用能力。考试结构为::

阅读:考试时长 54-72 分钟

听力:考试时长 41-57 分钟

口语:考试时长 17 分钟

写作:考试时长 50 分钟

 

—  PTE学术英语考试

PTE Academic,又称PTE学术英语考试,是Pearson Test of English(简称PTE)家族一员,由培生教育研发,专注于机考机评的标准化国外院校入学语言考试。PTE学术英语考试测试听、说、读、写四项英语语言技能。考试结构为:

口语和写作:考试时长77-93分钟

阅读:考试时长32-41分钟

听力:考试时长45-57分钟

 

2.语言考试总分及单项最低分要求:

语言考试类别

总分最低分要求

单项最低分要求

雅思(学术类)

6.5

6.0

托福iBT

79

阅读:13

写作:21

口语:18

听力:12

PTE学术英语考试

58

50

 

3. “堪培拉大学认可的英语国家大学”主要指英语语言国家大学(如美国、加拿大、英国及其他英语为官方语言的国家),并且考生需提供学士及以上学位、成绩单等资料供堪培拉大学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免试。

 

4. 申请2021年第一批次入学英语免试的考生须在2021第一批入学考试至少提前一周提交语言成绩/学位证书及成绩单等相关资料。

 

5. 豁免英语语言测试的考生仍需参加综合能力面试。

 

6. 本说明最终解释权归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部所有。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中外合作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