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友故事】朱浩桦:当理想遇见思想,一切皆有可能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601084837.jpg



朱浩桦的职业起步于麦格纳斯太尔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他曾在那里做过6年的整车质量部运营管理。后来,他进入零部件制造商和精密服务供应商CP Tech GmbH公司,在担任中国区总经理的过程中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巨大突破。

一路走来,朱浩桦始终没有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他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离不开在华理中澳合作MBA中的所学所得。这次求学,助他在工作中顺利转型,也为他的未来赢得了更多可能。



1.导师引领,芳华理想

在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中浸润十余年,朱浩桦经常会感到莫名的“倦怠感”——不止是身体,更是心灵上的枯竭。为了让自己跟上时代、不断获得精神和智慧上的滋养,他选择放慢脚步,通过MBA学习来扩大知识面,在与同辈精英的交流中把心态打磨得更加成熟平稳。

谈到印象最深的课,朱浩桦表示自己在严老师执教的《MBA导论》一课中获益匪浅。他至今记得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介绍MBA的概况,从独特的角度剖析出MBA帮助学生把知识转化成职业能力的价值,一下子就把大家的兴趣点燃了。这门课如同一块“敲门砖”,将大家瞬间拉回到学生的状态中。

在朱浩桦看来,不同老师带来的思想激荡及观念影响堪称是这段求学最大的收获之一。这段宝贵的求学经历不仅给他带来了知识、视野和人脉,让他学会了如何去洞察商业的本质、进而去寻求工作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些潜移默化的影响为他的转型和跃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助力。



2.在多元化和包容性中提升竞争力


在朱浩桦看来,“多元性”和“包容性”是华理中澳MBA项目带给他的最大感受。由于同学们来自不同行业,背景差异大。在针对同一话题各抒己见时,大家也会从多元的角度提出各自独到的洞见,从而形成思想观念的精彩碰撞。

“同样的一门课,不同行业人的想法与方案是不同的。制造业出身的我很感谢能有机会与房地产、软件、医药行业的同学进行沟通。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朱浩桦感叹道。

在他看来,突破个人单一的领域、主动拥抱跨界交流,这正是提升个人竞争力的有力武器;而勇于接受各式各样的个体差异,在丰富多彩的观点种求同存异,这也是开拓思维的有效路径。“所以我特别享受学习过程中的每分每秒,不想错过跟大家对话的宝贵机会。”



3.思维转变一小步,人生改变一大步

总结求学带来的改变,朱浩桦认为自己在思维方式及人际沟通交往能力上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他在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交流的过程中逐渐完善、转变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对自我的认知更加深刻,也收获了更加广阔深刻的商界视野。

“胸有格局天地宽,思维转变的一小步,将成为改变人生的一大步。”他笑言。在沟通能力上,朱浩桦学会了“换位思考”,能够从客户和合作对象的角度出发去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进而有效充分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平稳高效地进行。

由于担任了班长,朱浩桦还需要在同学和学校之间做好沟通的桥梁。“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既要充分理解同学们的诉求,又要传递出客观理智的态度,切实地为他们服务。这对于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战,也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

“年轻就是要多积累,现在正是最好的时候。”为此,朱浩桦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把握求学华理的良机,打牢专业基础,提升综合能力,扩大自己的社交圈,不辜负这段难得的时光;他也希望大家能提早做好人生与事业的规划,并且对未来抱有始终乐观的心态。“要相信,不管通过哪种方式,我们都能争取到一条通往自由的道路,从而过上更游刃有余的人生。”


朱浩桦1019.png


朱浩桦

CP Tech GmbH 中国区总经理

          华理中澳合作MBA Intake16 班长



图片&文字:经本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