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校友故事】袁晓峰:学以致用,跨过职场转型的“坎”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校友采访.jpg

      从IT行业到汽车行业,从业务大牛到管理能手,袁晓峰的职场转折看似不易,但实际上在迈出每一步之前,他早已在心中深思熟虑。

      在袁晓峰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上汽通用”占据了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正是在上汽通用,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角色转换;也是在这段时期,他与华理中澳MBA项目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01.偶然邂逅,圆梦华理

      说起袁晓峰和华理商学院之间的缘分,还要追溯到一本东方航空机上杂志。彼时的他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出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在一次乘坐东航飞机时,袁晓峰随手拿起一本机上杂志翻阅,恰好读到了一篇关于华理中澳MBA项目的文章,在不经意间被深深触动。

   “我从小就住在华东理工大学附近,常常路过这所学校,一直都心向往之,但考大学时遗憾与华理擦肩而过。现在有了可以在华理继续学习深造的机会,我不想再错过。”从那以后,袁晓峰开始关注这个由华东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办学的MBA项目。

      在经过反复思考、并参与了项目的线下公开课之后,袁晓峰对这个注重知行合一的国际化MBA项目有了更深层的了解。2012年,他如愿以偿来到华理校园,开启了全新的求知突破之旅。


      02.学以致用,蜕变成长

      2013年,袁晓峰迎来了职业生涯中一次重要转折,从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别克华南区域销售经理,升职为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职业身份的转变,意味着全新的挑战。袁晓峰意识到,他需要全方位锤炼自己的管理才能。

   “很多职场人士都会经历从执行者向管理者转变的过程,但这个过程对于我而言难度不小。”幸运的是,当时的袁晓峰正在华理中澳MBA就读:一方面,项目所涵盖的经济、管理、财务金融和创业创新等专业课程让他能够学以致用;另一方面,他在学习过程中认识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同学。“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已经迈过了我正在努力跨越的坎,所以大家都给了我非常好的建议和帮助。”

      上升途中的“爬坡过坎”并非易事。改变原有的思维习惯,适应新的职场环境,虽然面临阻力,但袁晓峰依然做到了。如今,在不断强化自身领导力的实践中,袁晓峰变得愈加自信。从课堂上到职场上,他开始学会知人善用、运筹帷幄,在管理这门艺术中洞察到本质规律,完成蜕变成长。 


      03.定位自我,终身学习

    “你的人生要有规划,职业生涯也需要规划。”袁晓峰对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再三提及了“规划”一词。

袁晓峰坦诚地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也有适合自身的职业道路。我们不能人云亦云。只有清晰定位自我,才能够走好未来的路。”在他看来,华理中澳MBA项目适合具备较强学习能力的人。因为它是一个“中西合璧”式的项目,师资力量强大,“拳头”课程不在少数。“那些对自己职业有着清晰规划、擅长学习的人,经历了这样一个系统的项目学习之后,无论身处哪个行业、何种岗位,都可以成为有所建树的管理者、领导者。”



微信图片_20220218150601.png


袁晓峰

中澳合作MBA Intake13校友

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别克华南区域营销中心总经理



图片&文字:经本人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