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吴奕华 | 重回华理,梦想再出发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当得知获得了2022级华理中澳合作MBA新生奖学金三等奖时,真是既意外又惊喜!本科也是在华理商学院毕业的我,很遗憾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想到毕业15年后重回母校,还可以拿到奖学金,可以说是填补了人生遗憾。这次重回母校继续深造,看到了日新月异的校园,很多美好回忆也涌上心头,我内心非常激动,也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回首备考的岁月,仍记忆犹新。关于英语备考,我觉得每一场英语讲座都要认真听讲,讲座后应反复练习和复习。阅读需要把历年的题目都做一遍,目的是熟悉题型,掌握每篇所用时长;写作需要把每一种题型至少写一篇,特别是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做好字数和结构的掌控;口语则是需要提前准备考试大纲中的要点,在面试中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1665205544747017742.jpg

选择华理中澳合作MBA?

 关于我为什么要学MBA?作为一个既想躺平又不敢躺平的外企HR,我很清楚国内人才市场竞争激烈,更清楚对于国际化背景人才需求的增加。大家可以看到即使是国内企业现在也会大量招聘有海外背景的人才,越来越多的公司招聘要求学历至少硕士,因此我们只有不断push自己,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在人才市场中具有竞争力。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无法抽出这么多空闲时间去国外留学,那像华理中澳合作MBA项目就非常适合了,上课地点在国内,毕业后获得国外大学的学位证书。

开学后我们已经上过2周课程,我意识到同学中比我优秀的太多太多了,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记得第一堂课上,《管理者经济学》授课老师于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关于读书的图:书读的少,看到的是第一层岁月静好的世界;稍微多一点了,看到的是第二层杂乱无章的世界;再读多一点,就能看到第三层的曙光。当时我就想到我们决定报考MBA学习,正是看到了第二层,感受到了不安和焦虑,于是我们选择读更多的书,学习更多的知识,开拓更高的眼界,使得我们能看到更高更远的曙光。

一起加油!

对于未来2年的学习,我充满了期待。当然除了MBA学习课程、完成作业、考试和学科论文,还需要增加课外阅读量,所以我确实需要做好心理建设,学习做好平衡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计划。相信2022级Intake23班所有同学,付出终将有回报,希望大家都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起加油吧!

1665205622099036841.jpg

吴奕华

2022级华理中澳合作MBA新生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