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顾昆 | 遇见你们,遇见美好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奖学金头图.png

      感谢华理、感谢中澳合作MBA。离开校园十几年,华理中澳合作MBA项目让我有机会能够再次踏入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征程。因为想提升自己、巩固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大概一年前我有了读MBA的计划,在与招生老师充分了解项目特色后,发现项目非常适合我现在的需求。于是,我开始了紧张地复习迎考,最终获得新生奖学金二等奖。这让我意外和惊喜之余,更让我感觉到未来两年学习的压力。

1.备考经验分享

      首先,我想分享一点备考的经验。学习态度一定要认真,在3月份前我参加了线下招生咨询会,活动最后部分老师分享了考试的具体要求并对如何复习给予了建议。制定复习计划,我相信大多数同学都是和我一样,需要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试。学习计划可能会因为工作、家庭等各种原因一直在变,即使这样,计划还是要有的,计划是方向和动力,能够让我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参加中澳合作MBA项目的同学都非常优秀,不管是中文个人面试还是英语语言测试内容,大家都很有经验,但是因为考试有专门的题型和答题要求,充分准备,掌握复习应考“套路”非常重要。总之,要根据考纲指导、认真对待考试。

2.学习让我收获了知识和友谊

      其次,我想谈一谈开学以来的感受。在开学前,我们就拿到了课程表,也听到学长们分享两年的学习经验和宝贵意见。中澳合作MBA项目的课程科目设计、时间安排、外教课程、中外教师资等方面都很好。这个也是当初我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之一。开学之后,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已经开始的《管理经济学》和《MBA导论》课程让我受益很多。两位教授讲得非常生动,既有深度又能和实际工作结合,课堂气氛相当活跃,我想这个一定是大多数同学想要的。开学前后项目组也给我们Intake23班开展了一些课外活动。如果说这些活动让我认识了一群充满激情的人,那么开学后第一次小组作业,大家集体熬夜开会讨论,准备演讲,让我又认识了一群热爱学习、富有责任心的人。他们是我们从项目学习中收获的最大的财富。

3.学以致用,自我提升

      最后,希望在中澳合作MBA项目学习的两年时间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能够学以致用、最终得到自我提升。同时也感谢项目组的老师们还有班导师,感谢你们要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照顾我们这群“大孩子”。


1667355799818025851.png

顾昆

2022级华理中澳合作MBA新生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