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王嘉诚 | 从UTS到ECUST, 学无止境, 重新出发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奖学金头图.jpg

    说起来,我的学生生涯和澳大利亚还是真的挺有缘分的。我从2016年到悉尼,就读于悉尼科技大学动画本科,2019年继续在本校就读动画研究生。毕业回国后在国内选择报考了华理和堪培拉大学合作办学MBA项目。很多朋友会问为什么已经是硕士,还继续选择就读MBA。我觉得学无止境,只要你想学习,可以一直学习。而且我现在是打算自己创业的,之前本硕读的都是和管理学或是创业领域不太相关的专业,所以我也想通过选择MBA课程,系统性地学习一下管理的知识和经验,为之后的发展和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在报名这个项目的时候,我知道我即将会学习一个全新未知的领域,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力。虽然我入学时获得了学校雅思托福奖学金二等奖,但是我没有像其他同学那么多的工作和社会经验,之前学的也不是管理学科。我们华理中澳合作MBA项目核心课程分四个模块,经济与决策科学,管理与市场营销,财务与金融投资,创业与战略创新。我之前对这四个课程模块都没有什么清晰的认知与了解,所以当我上完几节课之后,确实有很多之前没有了解过的知识点,需要课下反复去阅读课本与教材。我个人稍微擅长的英语部分主要为日常口语和之前学习专业的英语知识,教材里的很多专业名词、知识点我都不太了解含义。现在我选择的学习策略是先熟读中文版的教材与课本,了解中文的具体含义后,再对应学习英文的版本。这也是我接下来会继续采用的方法。 

1.png

王嘉诚

2022级中澳合作MBA新生雅思托福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