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华网】华理商学院获教育部2022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公布立项结果。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文科理念及金融科技背景下定量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批立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1年入选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依托华东理工大学理工科特色优势、商学院及金融学系的学科优势,旨在培养系统掌握金融学理论知识和数据科学算法,熟练应用定量分析工具和金融科技技术解决金融投资、交易、决策分析等各类复杂问题,具有“金融大数据挖掘+金融建模与计算机编程+金融科技”三维一体的 “知行合一”定量金融分析能力且富有创新精神的金融复合型人才。

  

该项目通过产学研合作积极开展实践教学创新。一是采用基于项目式教学的协同育人模式。紧跟金融行业最新动态,将教学内容与行业企业实际案例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参与性,并根据行业发展和教学效果的跟踪反馈对培养方案和模式进行持续改进。二是培育“以产促研、以研促学、以学促产”的产教融合共同体。教师面向最新行业企业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并基于前沿理论拓展教学内容,学生通过校企实践平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有效结合,提升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成长为行业企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三是创建数字化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引入点宽的实践软件、线上实训平台、金融数据库等金融科技课程资源,全面升级金融科技实验教学体系。配合金融科技竞赛、量化金融分析师(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 ,简称 AQF)认证体系、企业导师制度,为学生提供全球先进、行业领先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优质实践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2021年1月,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来源:新华网  |  发表时间:2022-11-16 

原文链接:http://education.news.cn/20221116/05073f939509490d969572897bea42ff/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