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含金量如何?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已经有了大约四十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学生享有两校教育资源、可通过自主招生入学,因此受到许多考生青睐。 那么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含金量如何?本文将从以下几个层面为您解读:

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依法举办,办学需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编号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以下简称“教育涉外监管网”,网址:jsj.moe.gov.cn)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定义:

“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有合作设立机构和合作举办项目两种形式。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都应当依法取得行政许可。”(教育涉外监管网,2022)

华东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以下简称“中澳合作MBA项目”)是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颁发境外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批准书编号: MOE31AU1A20000511O

2.学生/毕业生可以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中查询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等信息。

根据教育涉外监管网《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说明》,为加强对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工作的统筹管理,教育部将先试点建立本科以上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颁发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注册信息库。自2008年入学就读的学生,可凭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登录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试开通)(以下简称“监管平台”)查询境外学历学位证书注册认证等信息。(教育涉外监管网,2022)

华理中澳合作MBA项目在读学生和毕业生查询情况图例如下:

1671286792199061248.jpg  1671286801941050006.jpg

3.毕业生所获硕士学位证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本土学生所获一致,证书含金量高。

中澳合作MBA项目学习采用堪培拉大学在澳大利亚本土所实行的修学分制,修完所有课程学分后可毕业并获得堪培拉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与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所获学位一致。堪培拉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70位,并在2021年QS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66位,所颁发的学位证书拥有极高的国际认可度和含金量,学位证书样本如下:

640.png

04毕业生所获堪培拉大学硕士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以满足毕业生在国内进行升学、就业及参加各类资格考试等实际需求。

根据前文中外合作办学定义,项目教育教学地点主要在中国境内。同时,根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评估办法(2018年1月1日实施)》第6条【提供认证范围】“留服中心仅对下述证书提供认证服务:(二)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学习所获相应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22)

中澳合作MBA项目学生在中国境内学习,毕业后所获堪培拉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证书可在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获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表明毕业生具有相应的学历,认证书样本如下: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