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活动预告

【职业导师】2月交流笔记:打磨个人品牌,重建对未来的信心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在不少华理商学院学子心目中,“职业导师”就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引路人,引领他们去了解千变万化的职场,引导他们去认识和定位自己的优势。每一次与职业导师的对话,都让同学们打开全新的视角,去洞见行业的趋势,也洞察内心的自我。

在本期“交流笔记”中,同学们围绕个人成长、学习方法、职场规划与发展等问题与各自的职业导师展开了沟通讨论。来自导师的指点建议被凝练成了一条条富有启发性的“干货”,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 知行合一,建立个人成长方法论

汪红飞

职业导师:杭华

1、 建立长线思维,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从商业案例和过往经验中萃取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形成自己的思考体系;

2、 改变当下,活出自我,正如阿德勒在“目的论”中所说:无论之前的人生发生过什么,都对今后的人生都没有影响,对人生起到决定作用的是活在“此时此刻”的自己;

3、 规划很重要,实践更重要,计划执行一段时间后复盘总结再反哺,方是知行合一。

周年伟

职业导师:曾韬

1、 通过自我分析,做自己擅长且喜欢的事情,努力达到能力天花板,同时平衡优劣得失。重点在于提高自己长项,而不是一味改善短板;

2、 在个人发展上,分阶段、分主次清晰地制定计划,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格局打开,放眼全国,机会优先;年轻就是要多折腾,多学习,创造无限可能性。

3、 塑造个人品牌形象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优势和标签,以及可持续展示的方式。无须刻意打造,真实坦诚才是基础,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可复制的。

2 学无止境,做跃迁时代中的思考者

韩艳

职业导师:罗文欣

据研究表明,当前我国经济放缓只是短期现象,中国消费市场持续扩大,日益富裕的消费者具有较强韧性,他们更加看重产品的品质和功能,而本土品牌在这两方面的表现正在超越国外品牌。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那些能够洞察时代发展“密码”、妥善应对变局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在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变革中勇立潮头。

丛雪君

职业导师:丁枧平

资产负债表中的存货与利润表中的主营成本存在着勾稽关系,其中的逻辑关系对验证账实相符非常重要。在公司实际的业务操作过程中,库存账实相符是确保会计资料完整与企业信用的基础。灵活运用进销存公式,尤其是在大宗商品经营中利用库存余额倒推成本,检查毛利的合理性是对一个管理者最基本的考验。利用毛利倒推成本,核验库存是否账实相符;利用上下游的发票倒推企业的营收与成本,这些是老师带给我的极大的启发。

3 专注当下,构建商科人才优势

曲源

职业导师:杨延华

1、 切勿焦虑。由于大环境的原因,今年毕业生找工作的难度有点大,但不要过分焦虑,写好毕业论文,多搜集就业信息,放平心态慢慢来;

2、 保持专注。专注当下,不要让外界纷杂的信息扰乱了自己的节奏;自己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思考,走好毕业后的第一步,为将来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开端。

陈周阳

职业导师:杨延华

在就业讨论会上,老师们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对时局的敏锐观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建议,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拓展职业视野、确立职业目标。身处充满不确定性当下,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处境难免忧心,也正是在这次对话中,我们明白了以不变应万变的核心思路,那就是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让自己勇敢的拥抱变化着的未来!

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断做选择,当身处抉择的路口,一个正确的建议、一个明确的指引就像星星之火一样,能够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为未来的工作与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开启新的篇章。

在与职业导师们一次次的深入交流中,同学们重建了信心与期望,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与更多的可能。让我们与职业导师一起,以交流聚成动力,共同走好从校园到职场的第一步。

职业导师“交流笔记”,等你来执笔

扫描海报二维码,填写你与导师的交流笔记!

167859701839706406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