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澳乐分享第一期回顾(下篇)| 运动让生活更加精彩,运动让工作更加精力充沛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乐分享202301.jpg

1、大体重跑步伤膝盖吗?该如何运动呢?

凯琴:关于大体重运动方式也有很多种,游泳、跑步等,游泳对膝盖有伤的人可能更适合。如果条件允许,大体重想要跑步,有几个注意事项:循序渐进和慢,可以先从快走开始,建立肌肉耐力,经过一段时间后开始2公里慢跑,再到5公里,控制好配速。运动一段时间后膝盖周围的肌肉会增强,也是对膝盖的一种保护。

2、在健身房,无氧有氧该如何搭配?

凯琴:个人经验,一直在无氧区容易犯困。有氧会产生多巴胺,会使人快乐,因此可以无氧、有氧交替训练。1小时的健身房训练可以无氧20分钟、有氧20分钟交替,最后有氧结束。

3、运动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凯琴:从生活而言,运动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每周两次晨跑+周末LSD让我的时间变得更加可控,因为运动我的精力也更加充沛。从一个从未跑步的小白到试百公里越野,一路走来几经波折,中间想要放弃,后来更加坚持。反复揉搓的心理战如火如荼。但我庆幸坚持下来了。从工作而言,跑步让我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可以处理更多的工作。用跑步的精力和耐力去服务我的客户,我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广大金融客户的认可。在专业知识的引领和持之以恒的耐力加持下,工作开展顺利。再者运动也会让职场的压力也会减轻几分。从社交而言,从一个人到一群人,跑步从来不孤独,我们有学校的亚沙俱乐部,有百公里俱乐部,有更多的户外品牌赞助商,在其中认识和结交更多领域且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了人脉,丰富了阅历,提升了认知。

      想起KEEP的名言:自律给我自由!无论是精神时间财富或者饮食自由,想这都是运动给予我的。希望你也加入进来,和我们一起,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1679275835613066190.png

本期嘉宾:王凯琴

东方证券高净值财富顾问

上财校友

沙11A队队长

阳光杯女子篮球MVP 

第十届亚沙女子B组季军

莫干山百公里完赛





图文由校友提供,更多精彩,期待下次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