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合作院校介绍
合作院校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08年获准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 学院集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为一体,致力于两者的融合和发展。学院以“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为使命,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经管人才。作为同时获得 AACSB、AMBA、BGA 和 CAMEA 四项国际国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学院一贯倡导社会责任,秉承学术自由精神,崇尚研究创新,竭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76位,其中教授40位,副教授75位。海外学历教师30人,海外访学经历教授130人。

堪培拉大学是一所专业型大学,致力于提供以就业能力为重点的沉浸式学生体验。堪培拉大学在减少不平等现象方面名列世界前5名(THE影响力排名2021年,2023年),在世界前300名大学中名列前茅(THE,2023年),在全职工作就业和教学质量方面名列ACT第一(GUG 2023)。堪培拉大学工商、政府和法律学院的目的是培养高就业能力的毕业生,并提高在职人士的职业成长轨迹。学院的研究旨在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社区、行业和所服务的行业带来积极变化。学院与ACT地区的位置紧密相连,但同时也具有全球范围的影响力。

2000年,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华东理工大学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开办MBA教育项目,并于当年开始招生。中澳合作MBA项目自开办以来深受学员和社会各界好评,在中国教育部中外项目评估中成绩优良。在2013年教育部中外合作项目评估中,中澳MBA项目在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培养条件、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以及总体评价这六个指标中,专家评审合格率达100%,学生满意度达100%。该项目在澳大利亚教育部海外办学项目评估中,同样成绩优异,成为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在海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旗舰”项目。通过堪培拉大学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共同培养,中澳合作MBA项目毕业生将获得由堪培拉大学颁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该证书与堪培拉大学在澳洲本土颁发的证书一致。同时,该学位也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表明证书持有者的硕士学位在中国有效并具有相应的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