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讲座信息

2023年度华理商学院知行课堂 | 走进江森自控——低碳智慧供应链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703075694049051484.pn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人才培养新范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秉承“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办学使命,立足专业特色优势,聚焦商科人才培养,依托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整合校企资源,联合各行业知名企业倾力打造“企业参访+课堂教学”的新型案例教学形式——《知行课堂》,致力于“让专业更专业”,帮助学生实现从理论知识到应用实践的灵活转化。

2023年12月26日,我们将带领大家走进江森自控,了解江森自控是如何通过系统化解决方案在提升设施的生产力和效率的同时,提高居住者的安全和健康;以及如何以先进的智慧工业厂房低碳解决方案,构建零碳未来。带领大家理解供应链碳减排的基本概念和内涵,分析自己所在企业或行业的碳减排机会与挑战。同时结合江森自控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分析其主要目标客户和应用场景,让大家能够对照自己所在企业,分析碳减排的合作机会,实现设施设备的低碳化智能化。

  / 知行课堂介绍 /

知行课堂的开设是行动学习内涵持续深化的一个体现,融合了“企业课堂”、“行动学习”、“案例教学”多种教学方法,有助于学生主动构建知识与能力体系,促使商科隐形知识传递的显性化。

该课程采用“企业参访+课堂教学”的 “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形式,是对已有行动学习教学方式的深化和推进,让学生面向企业真实问题,以“求知”为动力,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运用行动学习的研讨方法和研讨流程,将经典管理理论应用于真实企业案例的分析中,更好地融合“知”与“行”。

每期知行课堂包含半天企业参访及半天课堂教学(需完成课程作业)。若学生当年度顺利完成两次知行课堂,即可获得 1 个选修学分。知行课堂成绩仅当年度有效。

/ 企业介绍 /

1703076309274001250.png

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致力于改善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娱乐环境。江森自控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公司承诺在204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作为智慧、健康和可持续建筑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凭借超过135年的创新经验,运用全面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OpenBlue 及建筑科技领域完整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组合,为医疗、教育、数据中心、机场、体育场和生产制造等众多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江森自控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拥有100,000名专业员工,旗下拥有多个业内值得信赖的品牌。

江森自控在中国约有9000多名员工,9家制造工厂,3处研发基地,40多个办事处和100多个销售支持点。2017年6月,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在中国上海落成启用,成为中国首座“三重认证”绿色建筑——三星级中国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认证、IFC-世界银行集团EDGE(卓越高能效设计)认证和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新建建筑铂金级认证。截至2021年3月,江森自控亚太总部大楼已累计接待约1.6万人次的参观访问及业务交流。

主要可持续奖项荣誉: 

连续6年荣膺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百强创新机构”称号 

14次荣登由Ethisphere Institute 研究机构颁布的“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榜单 

荣膺IoT Breakthrough机构颁发的2021年“年度物联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奖 

获得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气候变化领导力A等级评分,被认可为应对气候行动思想领导者 

连续18年荣登“最佳企业公民100强”榜单

荣膺第十届中国公益节“2020年度责任品牌奖” 

连续10年获蝉联“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 老师介绍 /

1703076154777083525.jpg

吴一帆,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运营与供应链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在Management Science、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管理工程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入选上海市晨光人才计划、浦江人才计划,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A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锋泾学者”等。主讲《运营管理》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3),获得上海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次(2017, 2022)二等奖1次(2013)。

/ 课程安排 /

本课程包含两个部分,分别为企业参访和课堂教学。

招募对象:商学院专业学位硕士在读生

招募名额:30人

企业参访时间:2023年12月26日(周二) 13:30-16:00

参访地点:上海市长宁区福泉北路518号-11号

日程安排:

1.12:20-12:45 商学院楼北侧集合,统一乘坐大巴车

2.12:45 发车前往企业

3.13:30-13:50 到达企业,江森自控大厅参观

4.13:50-14:20 低碳化智能化展厅参观

5.14:20-14:50  江森自控人力资源发展概况介绍

6.15:00-16:00 企业嘉宾专题报告和问答环节

课堂教学时间:2023年12月26日(周二)18:00-21:05(视当天回程时间调整)

上课地点:待定(由教务统一通知)

报名方式

1703076331066031653.png

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1日(周四)12:00-12月22日(周五)12:00

2.企业参访和课堂教学必须同时参加,且完成任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可认定为完成一期知行课堂的学习。当年度完成两期知行课堂的学习可获1学分。

3.按报名顺序取符合报名条件的前30名在读生,未完成两期学习的学生优先考虑。

4.一旦出现信息乱填等情况,将按照报名顺序顺延至下一位同学。

5.报名成功后请务必出席(若有不可抗力发生需提前报备),无故缺席将取消当年度知行课堂报名资格。

6.报名成功的邮件将于12月22日发出,请注意查收并回复确认。没有收到邮件的同学,请期待下期报名。

7.更多问题请咨询教学与学位管理部胡老师 (电话:021-64251179,转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