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 1. 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外合作办学是指中国教育机构与外国教育机构依法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招生对象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外合作办学有合作设立机构和合作举办项目两种形式。(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2022)

    中澳MBA项目属于依法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 2. 中澳MBA项目对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具体要求如何?

    答:考生需满足以下学术背景要求之一:
    (1)研究生学位或研究生文凭,相关专业,无工作经验要求;非相关专业,在相关领域至少有 3 年工作经验要求;
    (2)学士学位,相关专业,无工作经验要求;非相关专业,在相关领域至少有 3 年工作经验要求;
    (3)高级文凭或副学士学位,4年工作经验要求;
    (4)文凭,8年工作经验要求。
    *以上为澳大利亚学历资格框架(AQF), 学术背景要求由堪培拉大学招生办公室最终审核。

  • 3. 我的英语水平一般,特别是口语和听力,这对上课有影响吗?

    答:我们在每节外教课上都配备了专业的课程助教,在课上及课后帮助大家整理课程重点和理解老师上课内容。

  • 4. 该项目外籍教师的比例占到多少?

    答:我们有一半核心课程的教师都是来自堪培拉大学的资深教师,他们都有多年相关的教学经历与卓越研究成果。

  • 5. 该项目的学制是怎么样的?

    学制两年,培养方案包括1门公共课程、1门选修课程和12门核心课程。

  • 6. 该项目要求学生全脱产吗?

    答:不是。该项目是业余授课,中教授课安排在每周周六;外教集中授课安排在周六、周日及部分工作日晚上。

  • 7. 毕业后我能获得什么证书?

    答:您可以获得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该学位同时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获得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后,也说明您具有相应的研究生学历。

  • 8. 该学位的含金量如何?

    答:该学位是全球知名高校的正规硕士学位,同时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全球认可,在求职、继续深造等方面帮助极大,含金量高。

  • 9. 获得学位的要求是什么?是否需要通过毕业答辩?

    答:该项目属于英联邦教育体系下的课程硕士,采用修学分制,修完所有的课程且每门课程考试皆合格即可毕业,不做毕业论文要求。

  • 10. 学费是如何支付的?

    答: 中澳合作MBA项目学费分两学年缴纳,每学年缴纳50%,学费接受银行贷款。

  • 11. 学费可以开具发票吗?

    答:学费可以开具抬头为就读学生本人姓名的电子发票。

  • 12. 除了上课,中澳MBA项目还有哪些活动?

    答:商学院和中澳MBA项目为学生们提供知行合一讲坛、职业导师计划、猎头一对一咨询、企业参访等职业发展与课外实践活动,以及迎新会、龙舟赛、国际日、商苑杯体育赛事等文体活动。

  • 13. 中澳MBA项目的学生一般是来自哪些行业?从事哪方面工作?

    答:根据以往的数据统计,中澳MBA学员行业跨度大,几乎涵盖各行各业,除了化工、制造业背景稍多,金融、电信、贸易、医药等各个行业分布较为平均。学员大多为企业的中层管理者。

  • 14. 已经获得堪培拉大学unconditional offer,如何申请将offer defer至下一年?

    答:已在该年度获得堪培拉大学unconditional offer的考生,可以在该年度在堪培拉大学网上申请截止日前登录系统,点击respond to offer,然后选择defer选项进行提交。堪培拉大学将对defer申请进行审核,考生也可在堪培拉大学网上申请系统中查看defer申请结果。已成功获得下一年度Defer offer的考生按照下一年度学费标准缴纳学费,并且无法参加下一年度奖学金方案中的“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

  • * 如有意向参加下一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评选,考生也可以选择再次参加下一年度入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