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生活动》讲座信息

【班级公益】2023级MBA全日制中文3班慰问梅苑二居社区老人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让公益感染青春

        据上海市卫健委最新披露,截至2022年底,全上海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553.66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36.8%。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上海,正在步入重度老龄化阶段,且老龄化程度还在持续加深。因此,身为正在沪上求学的学子,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传统敬老文化,23级MBA全中3班新生于2023年12月14日在梅苑二居社区开展了爱心慰问的志愿活动。

1704202339431076986.jpg

学子心意

12月14日下午2点,16名志愿者在班导师王竹琳老师的带领下,到梅苑二居社区进行爱心慰问。社区张君平书记热情接待,并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即将接受慰问家庭的背景情况,然后三人一组,依次领取大米、食用油及牛奶等慰问物品,分别携带前往梅苑二居社区居民家中,为老人们带去亲切的问候。

1704202396940044532.jpg

促膝长谈

在老人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聊家常,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1704202463929033198.jpg

倾听心声

老人们也乐意与志愿者们交流,向同学们敞开心扉,讲述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经历,分享他们生活中的日常琐事。志愿者们细心聆听,和老人们愉快交流,使得同学们更加了解老人们的心里诉求,同时老人们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也使得同学们未来在求学、工作中干劲十足、意志坚定。

1704202730826039678.jpg

感触良多

短暂的志愿服务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告一段落,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一告别。本次活动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志愿者们能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使“敬老之风”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志愿服务我们在路上。

文案:2023级MBA全日制中文3班 排版:张凇毓 审核:张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