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习总结】坚持学习,不负年华---记Intake22班课程学习有感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1676851781045022049.png图片6.png

这学期学习了《Leadership in Contemporary Organisations》、《Business Finance》和《Research Methods》这三门课程。三门课各有特色,我从中学到了不同的知识,也颇有心得。


  01/《Leadership in Contemporary Organisations》课程

Michael De Percy博士本人涉猎甚广,对很多社会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所以在课上用通俗的语言来介绍各类领导力理论,再结合一些哲学理论来阐述。Michael 博士还介绍了经典的Myers-Briggs人格测试工具,我们小组作业就是基于该工具来开展的,我觉得对自己的工作实践还是挺有帮助的。

 

  02/《Business Finance》课程

花贵如老师的《Business Finance》课程介绍了公司理财各方面的知识,对我这样有财务背景的学生也是温故而知新。花老师布置的小组作业是公司理财案例分享,课题涵盖了企业债券发行、资本结构与财务危机、营运资金管理、财报分析等方面。我们小组作业是科创板与注册制,原本我对这个话题不甚了解,这次作业督促我去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在学习过程中我确实深入了解了科创板与注册制,也更加理解了国家在股票发行机制上的改革和进步。我们在小组作业中付出的辛勤努力也得到了花老师肯定和赞赏。

 

  03/《Research Methods》课程

Lain Dare教授和Jacki Schirmer教授的《Research Methods》课程主要是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的方法理论,以及指导如何制定有效的Research Plan。通过3个Assignments, 我发现两位教授在设计Assignment上构思巧妙。Assignment1和2通过选择题和问答题帮助我深入了解《Research Methods》的各种理论知识,同时老师在题目设计上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引导我去正确准备Assignment3,颇有“草蛇灰线、伏脉千里”的感觉。spacer.gif

综上,这三门课各有千秋。我从这些课程中受益匪浅。回顾这个学期,受疫情影响,虽然线上授课为主,但同学们都能够调整学习方式、克服困难完成本学期的学习,真的很不容易。在这里,向老师们致敬,为同学们鼓掌,更为自己感到自豪。


文稿:华理中澳合作MBA Intake22班 仇佳俊

图片:来自摄图网,基于VRF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