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以行促学,知行合一 | 21级中澳MBA班走进诺玛液压企业参访交流

发布者:IMBA教育项目办公室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4月9日下午,21级中澳MBA班同学们前往上海诺玛液压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玛液压)参观学习。本次参访由班长陈峤鹰组织、班主任王庆飞带队前往企业深入交流。诺玛液压的技术总监徐总、生产总监王总和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卢总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1681783150432091311.png

  为不干扰繁忙的生产一线,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徐总和王总的带领下有序进入车间调研。在生产现场,同学们了解到了机加工、智能制造、质量控制、体系运行、企业文化等方方面面,看到了电液伺服阀系列、电液比例阀系列、大流量伺服比例插装阀系列、负载敏感比例多路阀系列等多种高端阀件的生产流程。其前瞻性的工业设计理念和精湛的现代化工业生产流程深深吸引了同学们,令大家不由自主地从内心发出感叹。

  随后,同学们一行来到公司的展播会议室,聆听徐总对公司历史和发展前景的介绍。在会谈中,同学们了解到,诺玛液压成立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历史。公司聚焦于电液伺服比例控制先进技术,并凭借自身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依托完善的服务体系,不断引领电液伺服比例技术持续进步。在逐步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过程中,实现了高端液压阀的全面国产替代,并先后荣获国家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客户涵盖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徐工集团等国内头部企业,产品广受市场认可。

1681783278741000124.png

  本次参访拓展了中澳MBA学生的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跨业交流打破了自己固有的思维,为自己开展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对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提供了新思维。也有的同学表示,参访不仅增加了对所学专业知识的深刻领悟,也了解到了智能制造行业的先进水平。企业参访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跨专业、跨学科的交流机会,为实现大学培育具有交叉学科思维的复合型高端人才的培养目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陈峤鹰 审稿:王庆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