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深入了解货币经纪,商学院校友企业参访走进上田八木

发布者: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                                                                 来源:华东理工商学院

为加强校友联系,打造校友终身学习平台,促进校友共同发展。3月29日,华理商学院校友中心带领校友们走进上田八木货币经纪公司(上海)进行参访学习。


活动伊始,学院校友中心主任袁竹君对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对本次参访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黄洪校友多年来积极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是华东理工大学杰出校友之一。


3.jpg


随后,黄洪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沿革、企业文化、主营业务及发展愿景。他用深入浅出的例子向现场校友讲解货币经纪公司在金融市场发挥的重要作用。


4.jpg


他指出,货币经纪对很多人来说仍是个古老又年轻的“小众”行业。日本的母公司已是一家百年老店,但是对于国内而言货币经纪又是一个仅有20年的新领域。上田八木作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2021年在北京副中心开业。上田八木上海公司拥有一支十分年轻的专业化团队,他们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至今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黄洪强调随着国际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不断增强,上田八木也会努力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利率债市场部高级经理韩诗俊、信用债市场部经纪人李倩珺、货币市场部王红利分别向参访校友介绍了关于利率债市场、货币市场、信用债市场的相关知识和团队构成,亲切地解答大家的疑问。


1.jpg


上田八木在工作方式上除电子撮合外,保留了比较古老传统的声讯经济的工作形式。参观时,校友们更有机会直观感受到交易时的紧张氛围。


5.jpg


通过此次参访校友们与货币经纪公司面对面的交流,更深刻地理解货币经纪公司,作为市场“润滑剂”在提高银行间市场交易效率、提升市场流动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沈艽

审稿:袁竹君